首页>舆情排行>舆情排行2018年7月
民航局加强管理粉丝接送机现象:严重扰乱秩序或被限乘
来源:央视新闻2017-08-30 15:09:00

最近,民航局一则关于“加强粉丝接送机、跟机现象管理”的通知,引起广泛关注。这份《通知》提到:因为近期“粉丝跟机”、“粉丝接送机致航班延误”等现象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及治安秩序,要对此加强管理。《通知》中还指出了具体管理的方向,包括严格内部人员管理,防止泄露旅客行程信息、强化机场秩序维护、杜绝粉丝机上扰乱秩序行为等。

粉丝机场“围追堵截”明星事件频发

近些年来,明星的粉丝在机场“围追堵截”明星的场景并不少见,而追星行为随之带来的问题,更是让机场、旅客以及民航企业头疼不已。

首都机场T3:去年粉丝警情达20起


根据相关信息显示,以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为例,2017年航站楼有记录的粉丝警情就达20起,粉丝规模都在50人以上,今年有记录的粉丝警情已达7起。

虹桥机场:粉丝堵登机口致航班延误

再来举一个具体案例:今年5月,在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的某航班上,20多名粉丝为了近距离接触乘坐该航班的明星偶像,竟全部买了机票上机全程追踪,并且为了拍下自己偶像的一举一动,还堵在登机口,最后迫使飞机航班起飞延误超过两个多小时。

粉丝“机闹”该负什么样的责任?

粉丝追星,本属个人行为,然而为了追星堵塞、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买卖明星航班信息等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机场秩序,干扰到航班运营,这就不是小问题了。

堵塞登机口等行为将限乘一年

在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就有规定,对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的旅客,将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一年。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