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
建德通航产业招商推介会在京召开(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17 18:58:00

推介会现场(王蕾/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蕾 报道:8月17日,“中国建德通航产业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暨建德(北京)通航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建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建德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尤荣福,副市长夏喜生出席新闻发布会。中航工业集团、中航材集团、中航文化等30家企业及国家部委单位、省、杭州市驻京办,北京浙江商会、杭州商会等百余名代表、专家学者参加。

2017“中国建德通航产业国际论坛”在国家通航产业、文化产业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围绕创新、发展、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聚合各行业优势资源呢,探索航空产业与军民融合、航空文创与航空科创、通航旅游发展的新模式,合力构建航空产业集成创新发展新体系。

推介会现场(王蕾/摄)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与会领导与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当前国家低空空域发展前景问题以及促进低空旅游发展相关政策的落实与推进进行深入分析,聚焦低空旅游与航空运动市场发展,研讨通航运营与景区低空飞行网络化布局,探讨构建成熟的低空旅游经济资源互动模式,促进低空旅游、航空运动与金融保险业投融资,增强低空飞行常态化活力,提升低空飞行体验的魅力,推动建德与航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入对接,加速浙江省通航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以便从中寻求良好的合作契机。

本次招商推介会成功签约2个项目,分别是中航材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及海航通航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涉及通用航空研发制造、保税仓库、航空嘉年华、技术教学等多个领域,合计总投资达20亿元。

据了解,建德航空小镇坐落于省级建德经济开发区,地处杭州和“金华-义乌”都市圈产业辐射带,是杭金衢三市交界之地,规划面积3.57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1.39平方公里。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是国家级航空特色小镇,已被列入国家低空旅游示范区和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一直围绕“航空服务+通航旅游”的发展理念,以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地区生态链功能最为完善的通航机场和“通航休闲+温泉度假”为特色的智慧航空风情小镇为目标定位,主打航空制造、航空文创、航空旅游和航空服务等多功能平台。

航空小镇将在3-5年内,通过飞机组装维修及零部件生产制造、无人机、航模研发和制造、千岛湖低空旅游、航空主题乐园、温泉康养小镇、通航技术学院等项目的招商和运营,打造一方“有山有水有人文,宜居宜游宜创业”的航空热土,并成为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航空智镇、旅游乐镇、文化新镇、生态绿镇”。

责任编辑:王蕾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