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新舟飞机运送旅客突破千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7 16:4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杨群峰、高雅娜 报道:9月26日,记者从支线航空与国产支线飞机发展论坛上获悉,作为目前中国航空交付数量最多、首个实现规模化运营的国产民机,新舟飞机已经交付108架,在全球18个国家、32家客户、近300条航线上运营超过12年。截至今年8月,新舟飞机运送旅客突破1000万人次,累计飞行42万小时,实现39万次起落。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主办,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彰显了新舟飞机进入市场12年里取得的系列成就,更是国产支线飞机进入规模化运营的有力佐证;同时也是依托新舟飞机凝聚民航管理系统、运营商、制造商等相关各界共同为国产民机未来发展蓄力的一次盛会。无论是在国外运营还是国内运营,新舟飞机始终秉承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更注重创造社会价值,不但在国产支线民机研发、制造领域率先启航,更在民航运营领域不断探索与创新,为支线航空发展以及运营地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

本次活动旨在感谢、表彰帮助新舟飞机不断进步的国家部委、友好国家、地方政府、航空公司、机场、乘客、机组、地勤、试飞员等社会各界,颁发了忠实乘客、模范机长、模范乘务、模范工程师、杰出技术贡献奖6个个人奖项;先锋奖、高效运营奖、新锐奖、典范航线奖、杰出贡献奖7个集体奖项。

自2007年新舟飞机在国内开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构建、发展支线航空网络为己任,在国家战略引导下、民航管理部门支持下,联手运营商,探索出多种符合区域经济发展与民众需求的运营模式,先后形成以政府向航空公司采购运力、普遍航空服务的“黑龙江模式”;以通勤形式落实国家基本航空计划的“阿拉善模式”;还有以连通跨海城市形成空中快速通道的“烟大快线”。在西安、汉中、襄阳、合肥、南昌、银川等地,新舟60飞机填充了干线运营间隙,均衡了干支比例,使民航运输网络得到完善。10多年来,新舟飞机致力于推进国家基本航空服务计划,改善民生,解决部分边远地区人民出行问题,促进了区域经济均衡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

2005年,新舟60飞机飞出国门。在不长的时间里,先后交付到非洲、南美洲、大洋洲、亚洲等“一带一路”沿线的18个国家。新舟60飞机在国外的运营,深化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谊、为当地架起了空中桥梁。在津巴布韦、厄立特里亚、喀麦隆、汤加,新舟60飞机的成功运营,使民众出行困难问题得到解决,民用航空体系得以建立;在柬埔寨、老挝、尼泊尔、刚果(布),以新舟60运营为平台,航空运输快速发展,区域经济更加繁荣;在尼泊尔和喀麦隆,新舟60飞机协助当地政府应对地震灾害、战乱撤侨。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