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专题>2019民航春运 平安出行 顺畅出行>保障春运>航空公司
每天弯腰400次换来的舒适整洁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02-14 15:07:00

春节期间,每天8时30分,42岁的吴侦情推着100多斤重的工具车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她的主要工作是对12间客房进行保洁。

“来东航杭州疗养院客房部工作3年多了,每次看到自己保洁过的客房整洁有序,就特别开心,如果得到客人点个赞,就特别有成就感。”吴侦情说。杭疗入住的客人主要是东航空勤人员、杭州萧山机场长时间延误或取消航班的旅客和散客等,客人住的是否舒适满意,也反映着民航的服务水平。“别小看客房保洁,这里面可大有学问”。

“你好,服务员,可以打扫卫生吗?”在敲门3次后,确定房间没客人,吴侦情用房卡打开1316房门,开始对房间进行保洁作业。一进门,她首先打开房间窗户通风换气,然后收拾垃圾。两项“规定动作”后就是换被套。一般服务员做这项工作要10分钟,而吴侦情用她自创的工作方法,只要3分钟就能搞定:两手将用过的被套下角抓紧,拉开拉链,用力一甩被套自然滑出,紧接着将干净的被套反手套上,用力空中180度翻转,新的被套很平整地被换上。甩单、定位、90度包角、套被套,整个动作干净利落。

“套被套还有这么多讲究?”“当然了,这个工作环节要求对着客人的被套要饱满、挺括,不能有空隙,这样客人翻转被子的手感比较好,不至于一手抓空。”吴侦情这样解释道。

被套换好后,下一步工序就是打扫卫生间。“你看,我工具车上有5种颜色的布,绿色的布是用来擦洗脸盆的,蓝色的用来擦淋浴房,黑色的用来擦地面,白色的用来抹尘,红色的用来擦马桶,不会混用,而且是一房一用。住我们民航酒店的客人尽管放心。”吴阿姨说。

卫生间保洁完后的工序是擦地和补齐洗漱用品,这样一间客房就基本打扫完成。之后领班要检查,发现问题还要整改。

“每天要打扫12间客房一定很累吧?”记者问。“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我们客房保洁员平均一间房打扫完要弯腰40次,12间房就要弯腰400多次。累归累,但只要客人住得舒服满意,我们工作就有价值。做服务工作是良心活儿,你真心付出了,客人同样也真情回报你!”吴侦情说。(《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徐业刚)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