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你的春运归途 昆明航空AOC的坚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05 14:25:00

昆明航空AOC的大年三十夜 (2).jpg

昆明航空AOC的大年三十夜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意味着万户灯火、阖家团圆。当旅客们乘坐一架架昆明航空飞机满载团聚期盼的航班降落在故乡的机坪,当他们拖着行李箱满怀喜悦地与亲人拥抱,当他们坐在电视机前吃着热腾腾的年夜饭时,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怀着对民航的热情和责任,为新一年的平安起降而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春运中的一天3:15AM

天边晨光熹微,距离昆明航空有限公司的第一架出港航班起飞还有2小时45分钟,昆航运行中心的张磊已经在大厅里为一整天的运行工作做准备。带班主任、动态控制、值勤签派……作为“中枢大脑”的AOC群策群力,对航班进行精细化管理,严密监控相关信息。

9:30AM

交接班及航班运行布置会在昆航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各职能部门值班干部准时报送相关运行信息,汇总协调,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运行状况提前制定预案。

14:00PM

KY8225(昆明-茅台)航班由于茅台机场出现低云低能见天气返航昆明。对此,AOC召开紧急运行协调会,研判茅台机场后续天气变化趋势,调整机组进场及旅客登记时间,确定保障方案。最终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KY8225/6(昆明=茅台=南京)顺利执行,共保障255名旅客回家团聚。

21:30PM

当日航班总结会后,灯火通明的AOC大厅不复白日的喧嚣忙碌,但每位值班人员仍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无声地诠释着他们的工作信条。

“这是我在昆明航空带班主任助理岗位上度过的第一个春节,感觉挺好!”

“就希望新的一年风调雨顺,航班正常,起落平安。”

“我在公司经历了7个春运啦,也没啥,总得有人做嘛!”

每一个春运摆渡人都绕不开的选择题。而正是与亲人在春节团聚的期盼,让我们能够更深刻地理解这份摆渡工作的意义。

春运期间,昆明航空共计投入26架运力,4916个计划航班,其中省内航班1966班,非省内航班2950班。为保障春运期间各地旅客返乡、旅游的出行需求,昆明航空新增腾冲=西安、昆明=温州、长沙=台州等13条航线,增加航班58班,提供了更多便利。

AOC在高客运的压力下,克服大雾等特殊天气条件,共放行监控航班4820架次,同比增长14.2%;安全保障旅客运输611684人次,同比增长10.8%。日均保障航班起降121架次,平安运送旅客15292人次,航班客座率达82.04%。

每一个昆明航空的一线保障人员,都在践行着“立志为旅客创造愉悦旅程”的使命。他们也许驾驶着飞机翱翔于天际,也许面带微笑行走于客舱,也许迎风冒雨辛劳在机坪,也许披星戴月、不辞昼夜地守候在AOC的大厅。

他们用自己的小别离,谱写了春运的大数据。(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舒、廖喆)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