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快递·物流
快递员意外遇袭 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6-12-02 18:16:00
  11月21日傍晚,圆通速递北京马驹桥加盟网点的快递员王泽宁在通州区马驹桥一家烤鸭店门口附近送件时,突遭收件人暴打头部陷入昏迷。

  打人者行凶后逃离现场,受伤的快递员在烤鸭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联系上公司并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快递员伤情虽有好转,但还未完全清醒,通州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事件回顾:19岁快递员意外遭袭

  11月21日17时30分左右,在通州区马驹桥玉林烤鸭店门口附近,快递员王泽宁电话联系上一名崔姓收件人。接电话的人是一名女性,但是出来取快件的却是一名男子。“我们没有看到他们发生口角或者争执,就看到那个男的突然打了快递员头部好几下,然后拿了快件就跑走了。”

  目击快递员被打的玉林烤鸭店工作人员说,打人的男子看起来很年轻,20多岁,个头不太高。看到受伤的快递员倒在地上,这名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上快递员所在的圆通速递北京马驹桥加盟网点。网点负责人很快赶到现场,将受伤昏迷的王泽宁紧急送往北京同仁医院救治。

  经诊断,王泽宁的伤情为头皮血肿、头外伤。据了解,受伤的王泽宁今年19岁,是山西临汾人,平时负责圆通速递通州区马驹桥商业街一片的快递服务。尽管做快递员的时间不足一年,但他深得客户的认可。“小伙子年纪不大,很老实,做事很麻利”。马驹桥商业街上的圆通客户李先生说。

  事发后,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和圆通速递京津蒙管区总经理王炎明等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往医院看望伤者,并立即成立工作组处理此事,为快递员维权到底。

  事发时,王泽宁是第二次为收件人送件。在此之前,11月20日,王泽宁曾送过一次该快件,但因联系不上收件人,未能送达。

  目前,王泽宁正在住院治疗中,伤情有所好转,但还未完全清醒。打人者至今未现身,通州警方正在加紧调查此案。

  律师说法:或涉嫌故意伤害

  11月22日,北京市鼎尚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劲松表示,打人者行凶后逃离了现场,动机等案情还有待查明。从案情而言,行凶者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或故意伤害,如果是针对财物的话,则涉嫌抢劫伤人。

  王劲松还表示,针对此类案件,公安机关应根据伤者的伤情“择一重”来选择适用罪名,以处罚行凶者。“没有人可以任何理由以暴力伤害他人,这种行为必须严惩,否则社会秩序得不到保障”。王劲松说。

  与此同时,王劲松还提醒快递员,要注意保护自己、注意安全。不但要注意交通安全,还要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

  此外,他还表示,快递员在给收件人带来方便快捷的时候,也应赢得社会各界的尊重。(钱卫华)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