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不文明旅客事件增加 国际航协呼吁采取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6-06 17:5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简称“国际航协”)最新发布的一项分析显示,与2021年相比,2022年不文明旅客事件有所增加。国际航协呼吁更多的国家根据《2014年蒙特利尔议定书》(MP14)采取必要的行动起诉旅客。

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每568架次航班中就有一起不文明旅客事件,高于2021年的每835架次。2022年最常见事件的原因是不遵守规定、言语冲突和醉酒。肢体冲突事件仍非常罕见,但与2021年相比,惊人地增加了61%,每17200架次航班发生一起肢体冲突事件。

国际航协副理事长康拉德·克利福德表示:“不文明旅客事件的增加令人担忧。旅客和机组人员有权在机上享受安全无忧的体验。旅客必须遵守机组人员的指示。虽然我们的专业机组人员受过良好的培训,能够应对不文明旅客,但多数人的安全规则被少数人违反冒犯是不可接受的。没有任何理由不听从机组人员的指示。”

尽管在大多数航班取消强制佩戴口罩后的一段时间,不文明事件有所减少,但在整个2022年,违规事件的频率再次上升,2022年底比2021年增加了约37%。不遵守规定的最常见例子包括:在客舱或厕所内吸烟、电子烟、电子水烟,未按照指示系好安全带,超过随身行李限额或未按要求存放行李,机上饮用自带酒精饮料。

国际航协呼吁对不文明行为采取必要的零容忍态度,在确保政府有必要的法律权力起诉不文明旅客的同时,通过与当地的行业合作伙伴合作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并分享行业最佳实践。

“面对不断上升的不文明旅客事件,政府和行业正在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来防止事件的发生。各国正在批准《2014年蒙特利尔议定书》(MP14)并审查执法措施,通过表明准备起诉不文明旅客的行为,发出明确的威慑信号。就行业而言,合作空间更大。例如,由于绝大多数醉酒事件发生在飞行前饮酒,机场酒吧和餐馆的支持尤其重要,以确保负责任地饮酒。没有人想破坏旅客度假的愉悦心情,但大家有责任尊重其他旅客和机组人员。为了大多数人的权益,我们不会为试图打击极少数旅客的不良行为而心怀歉意,因为个别不文明旅客的行为会导致其他旅客的航班体验非常不愉快。”克利福德补充说。(编辑:金杰妮 校对:李季威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