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波音发布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描绘可持续航空航天业发展道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8-03 10:5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人尹报道:近日,波音公司发布了其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在报告中,波音分享了对可持续航空航天业未来的愿景,设立了广泛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并重点介绍了公司在符合全球可持续标准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方面所取得的进步。

波音公司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克里斯·雷蒙德表示:“疫情期间,波音组建了一个专门推进全公司范围内ESG进步的可持续发展部门。在继续可持续发展同时,我们非常高兴可以发布首份关注利益相关方响应能力和数据透明度的综合报告。我们深知仍有工作需要完成,承诺分享我们的进展,并为确保航空航天业未来的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担起责任。”

波音的可持续发展努力围绕四大关键主题开展:团队、产品及服务、运营和社区。2020年的全球工作亮点包括:

· 设立了与可持续发展优先事项和利益相关方关注点相一致的六个新的广泛可持续发展目标。

· 定义了波音的可持续航空航天业未来愿景,具体手段包括机队更新、网络运营效率、可再生能源和先进技术等。

· 承诺到2030年交付可以完全使用可持续燃料飞行的民用飞机。

· 与阿提哈德航空合作开展2020年“环保验证机”项目,在该航空公司的一架全新波音787-10梦想飞机上测试了可持续技术。

· 推进了由波音和小鹰公司的合资企业Wisk研制的全电自主飞行空中出租车Cora的试飞。

· 执行抗疫物资空运任务、提供社区疫苗接种场所,并通过“放心出行”项目将航空旅行健康风险降到最低。

· 建立了由20名成员组成的种族平等工作组,以代表公司内部的多元化观点和声音。

· 设立了2030年环保表现目标,以减少排放、垃圾、用水和能耗。

· 在工作设施实现了净零排放,同时将能耗降低12%、将用水降低23%、将固体垃圾量降低44%,并将有害垃圾量降低34%。

· 自2010年以来每年都都获得“能源之星伙伴年度奖”。

· 提供3.34亿美元社区捐赠,与13400个社区伙伴合作,志愿服务时间达25万小时。

在中国,波音与全国各地的利益攸关方开展了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旨在为整个行业打造更高效而环保的未来。亮点工作包括:

· 与中国民航业和研究机构合作开发可持续燃料的新来源,包括成功进行中国的首次生物燃料试飞,以及建立将“地沟油”转化为生物燃料的试点项目。

· 通过在中国启动的、将老龄客机改装为货机的737-800波音改装货机(BCF)项目,最大限度地延长飞机的使用寿命。

· 制造合作伙伴如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帮助回收绝大多数废料,包括100%回收碳纤维废料。

· 通过中国商飞-波音可持续航空技术中心,在空域效率、绿色制造和生物燃料方面开展让双方受益的研究。

· 每年为数千名中国学生带来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学习机会,以支持下一代创新者。

作为一家航空航天业公司,波音为150多个国家的客户研发、制造和保障民用飞机、防务产品和航天系统。作为顶级美国出口商,公司充分利用全球供应链体系中的人才,以促进经济机遇、可持续发展和社会效益。波音的多元化团队致力于秉持安全、质量和诚信的核心价值,为未来而创新进取。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