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埃塞航武汉—亚的斯亚贝巴货运新航线开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30 18:5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93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ET3651货运航班装载核酸检测试剂盒、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武汉天河机场顺利起飞前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标志着埃塞俄比亚航空武汉亚的斯亚贝巴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成功首航。

湖北省商务厅、埃塞俄比亚驻中国大使馆、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埃塞俄比亚航空集团和湖北机场集团等单位的代表和嘉宾出席了该航线的首航仪式。

武汉亚的斯亚贝巴货运航线的航班由先进的波音777货机执飞,计划于每周一、四各执行一班。据悉,武汉是埃塞俄比亚航空在中国大陆的第八个航点,而武汉-亚的斯亚贝巴这条航线则是武汉今年新开的第七条全货运航线。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中国华南区总经理迪拉福(Tilahun Alemayehu)先生表示: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也是中国中部的航空枢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而航线另一端的亚的斯亚贝巴则是非盟总部所在地,非洲的重要航空枢纽,我相信,这条新开的货运航线将成为华中地区和埃塞俄比亚之间便捷的空中桥梁,并进一步将亚洲、非洲甚至南美相连,大大促进各地区间和市场间的商贸往来。这条空中之路也将为日后湖北制造的医药制品的运输提供高效便捷的物流通道,让湖北和非洲的商贸联系更加紧密,为未来中非合作抗疫再添硕果添砖加瓦。

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湖北有着得中独厚、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通过这条直飞亚的斯亚贝巴的定期货运航线,我们将加快发展,支持武汉天河机场建成中部地区国际门户枢纽,同时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和集疏运体系,推动交通强国示范区和交通强省建设。湖北是口罩及防护用品、生物制药、核酸检测试剂和疫苗的重要生产地区,在全球抗疫供应链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该航线的开通将有效提升武汉的国际货运运力,助力国内国际在医药运输、医疗仪器等领域的运输,带动武汉乃至湖北省周边区域产业发展,为本地企业高效复产提供支撑。

埃塞航与武汉的友谊与合作渊源有自,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埃塞俄比亚航空始终保持飞往的中国航线,是疫情期间少数不停航的外航之一,通过源源不断向中国运载抗物资,高效保障着包括武汉在内的中国各地的抗疫物资运输。今年也是中埃建交的第五十周年,武汉-亚的斯亚贝巴货运航线的开通更为历来友好的双边关系锦上添花。

据悉,目前埃塞航在战略上将业务重点转移到货物运输和飞机维修及大修业务上。通过其灵活的业务调整与积极落实客改货等措施,从今年1月至9月初,埃塞俄比亚航空已经通过一千多架货运及客改货航班,运送了5万多吨的防疫物资和其他货物。而随着武汉新货运航线的开始运营,其强劲的货运业务将再添动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