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遭脱欧冲击 英伦航空破产
来源:工商时报2019-02-18 14:51:00

英国区域航空公司英伦航空(Flybmi)申请破产,所有航空全数取消,该公司表示,受累于脱欧等因素,导致该公司面临“无法克服”的挑战,反映英国航空业在脱欧不明情况下面临的困境。

这是继Cello Aviation之后,英国航空业在5个月内出现的第二起破产案例。另一家航空公司弗莱比(Flybe)一度濒临破产边缘,之后以每股1便士的超低价出售Connect Airways。

英伦航空表示,燃油和碳定价(Carbon pricing)成本高涨,加上脱欧过程引起的不确定性,皆已严重衝击公司的营运和未来前景,且在脱欧后无法确定能否取得欧洲飞行合约,也没有把握未来是否继续营运欧洲航线。

近日英国航空业者不利消息频传,脱欧是航空业高层挂在嘴边的原因。瑞安航空(Ryanair)行销长表示,脱欧因素导致下个财年英国业务成长将逊于欧盟地区。弗莱比航空执行长也将公司的部分难题归咎于脱欧引起的高度不确定性。

就算英国无协议脱欧,航空公司藉由基本的飞航连结协议仍可持续运作,但航线的经营权、飞行权等问题则仍悬而未决。

除此之外,欧洲航空业过去两年也深陷难关。2月初德国日耳曼尼亚航空(Germania)宣布破产。2018年停止营运的包括拉脱维亚的派美拉航空(Primera Air)、赛普勒斯的深蓝航空(Cobalt Air)、德国的Azur航空、立陶宛的Small Planet Airlines以及瑞士的SkyWork。

英伦航空表示,过去六年已投入逾4,000万英镑支撑营运。在截至2017年3月止的财年,年度亏损400万英镑。

英伦航空在2018年载客数达52万人次,在英国、德国、瑞典和比利时员工数合计376人。(陈怡均)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