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信结算公司:结对帮扶显真情 助力乡村谋振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06 18:3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崟、赵锦洁 报道:自2018年以来,根据中国航信集团公司有关结对帮扶政策的部署,中国航信全资子公司结算公司(以下简称“结算公司”)与山西省神池县义井镇和东关小学结成对子,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五年来,结算公司不断创新帮扶举措,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构建长效帮扶机制,因地制宜地开展了教育帮扶、科技帮扶、文化帮扶和深度帮扶等多项帮扶工作,与当地乡镇和学校结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

拔除穷根、教育帮扶

教育帮扶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自2019年以来,结算公司党委结对帮扶神池县东关小学,每年投入资金通过奖励优秀教师和资助贫困学生的“组合拳”措施,奖励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53名,资助贫困学生22名在尊师重教、扶困助学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今年学校又发来了感谢信,感谢结算公司对学校多年来的捐资助学活动,学校将以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回报社会和爱心企业。



提质赋能、科技帮扶

中国航信集团领导在神池县实地调研期间,了解到当地群众医疗信息数据不能实现城乡共享,一旦跨县乡医院治疗,往往不能提供既往各类诊断资料,又要重新检查,不仅造成了医疗资源的浪费,也增加了患者的就医成本。集团领导表示,中国航信拥有优秀的科技人才队伍和丰富的信息化建设经验,将把科技帮扶作为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抓手,帮助神池县提升医疗服务信息化水平。结算公司接到集团帮扶任务后,立即成立了科技帮扶专项工作组,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和智力优势,组织力量开展技术攻坚,经过三个月紧锣密鼓的研发测试,神池县医疗信息化平台在神池县正式投入运行,截至目前累计培训基层医务人员414名,惠及贫困人口9051人,极大提高了当地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解决了贫困山区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



靶向施策、深度帮扶

自2019以来,结算公司党委结对帮扶神池县义井镇因重病、残疾导致丧失劳动能力的严重困难户17户,每年委派专人将生活必须用品送至特困户家中,及时关注特困家庭的动态变化,精准对焦,因人施策,积极捐赠结对帮扶资金和冬衣冬被,帮助深度贫困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目前特殊困难群众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改善民生、文化帮扶

文化帮扶是农村精神面貌提升的重要推手,结算公司党委深入调研结对帮扶需求,自2019年以来将捐赠资金用于东关小学购置篮球、足球、图书、电脑等文体用品,为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为方便农民群众上网阅读学习,提高文化素质,结算公司向神池县义井镇捐赠电脑,完善村级文化活动室硬件设备,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凝心聚力、消费扶贫

结算公司党委积极响应集团号召,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宣传神池农产品和电商平台,帮助神池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特别在疫情期间,结算公司广泛动员党员群众,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近年来,结算公司党委、公司工会及个人累计购买贫苦地区农产品超百万元。

如今神池县义井镇和东关小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结算公司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指导实践、推动帮扶工作。作为中国民航业内领先的信息系统及服务供应商,国内主流航旅金融服务企业,全球BSP数据处理软件唯一服务商和最大的BSP数据处理中心,结算公司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持续性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央企担当,为助推神池县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编辑:孙文瑾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