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漠河:战极寒斗冰雪 “百日攻坚”再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5 10:37:00

爆表的温度计(本文图片均由中航油漠河提供)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师立绪 报道:自去年底进入冬季最冷时段以来,漠河市经历了两次寒潮、三次暴雪,气温骤降至-44.7度,并持续20天之久。面对恶劣天气给机坪供油保障带来挑战,中国航油漠河迅速开启极寒供应保障模式,根据上级公司部署指导,积极落实、有效应对,秉承“顾大局、讲奉献、能吃苦”的精神,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同心协力,确保航油供应安全。

漠河市进入冬季较早,供应站以“冬季十防”为基础,以分公司《冬季安全生产布置》为指导,结合本站实际情况,制定《冬季生产运行方案》,提前入手、精心准备。一是安排专人负责每天关注国家、省、市、机场气象部门发布的寒潮、大雪等极端天气预警信息,早发现、早准备,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二是与机场地保部及地方劳务公司成立“应急救援队”,协助清理冰雪、机坪应急牵引、设备抢修等,加强与机场的协同联动,共同保证机坪供油安全有序;三是合理调整电锅炉供暖参数,做到既符合环保要求,又附合室内供热温度标准,同时对车库大门加装防寒毡,确保站内所有房屋及设备设施安全“过冬”;四是科学安排机坪供油保障车辆,每日加强车辆巡查,确保加油车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如遇到加油作业间隔超过40分钟,保障车辆须返回库内,同时调派其他车辆保障机坪作业;五是加强油品质量监控,增加排放次数、加大排放量,严把油品质量关;六是提前配备应急物资,及时检查清雪除冰工具,购置保暖热贴、防寒手套、围脖等应急物资,缩短员工室外作业时间,提升员工应对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能力。

祖国最北航油保障

自去年12末开始,漠河市进入旅游旺季,南航、幸福航空由原来的每周单日保障航班供油作业,增加至每周每天一架次,飞龙通航每天两架次。今年年初在旅游旺季的仅十天内,公务机达到20余架次。在此期间,供应站在极端天气环境下克服人手少、工作时间跨度大、无休息日等不利因素,顺利完成航油供应保障任务,近一个月内,共计保障航班90架次,加注航煤164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55%,144%。

大雪导致积雪严重

今年漠河的雪大、雪频,几次大雪导致供应站院区积雪严重,部分风吹雪地段厚度达45厘米,古莲卸油站1200米铁路专用线三次被雪掩埋,并有地下泉水涌出形成80米长“冰带”,供应站以雪为令,迅速响应,及时清理罐区、发油台、消防通道等重要部位积雪,在漠河机场大型清雪车及地方“应急救援队”的协助下按时清除了供应站及古莲铁路专用线冰雪,有效保证了供应站正常运行。

春运、“两会”将至,目前正值中国航油东北公司第二个“百日攻坚”的关键时期,漠河供应站将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正视不足、补齐短板,以航油铁军精神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核心不动摇,确保2021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中国航油开启新的金色30年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