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内蒙古续航攻坚 确保“双保”任务落实纵深到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30 14:50:00

中国航油内蒙古续航攻坚 确保“双保”任务落实纵深到底2:张恒博摄.jpg

(张恒博/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强同志在中国航油百日攻坚表彰暨迎双庆保双增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以及集团公司、航油公司、华北公司关于开展“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工作要求部署,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续航攻坚,全面总结“创收增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取得的优异成果及成功经验,持续坚持以“增收、提质、创效”为要点,确保“双保”任务落实纵深到底,坚决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

中国航油内蒙古续航攻坚 确保“双保”任务落实纵深到底3:蔡智猛摄.jpg

(蔡智猛/摄)

强化保障明确目标 聚焦中心制定计划

内蒙古分公司把“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作为年度亮点和重点工作,全面统筹,协调推进,详细制定“大干100天”计划,力争实现创效再加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通过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上级党委、上级公司关于“双保”行动的指示精神和要求部署,召开党委会研究“双保”方案举措,制定下发《关于内蒙古分公司党委明确职责服务“双保”大局 建立工作联系点的通知》,以“点对点”专项指导,确保各级党组织明确职责,为服务“双保”大局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二是聚焦中心工作,细化措施部署。分公司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现阶段工作实际,持续深入总结“创收增效百日攻坚”的做法和经验,对自身经营情况进行再分析、再评估、再谋划,细化工作部署,并将专项工作纳入全年业绩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递,坚决兑现奖惩措施,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

中国航油内蒙古续航攻坚 确保“双保”任务落实纵深到底1:蔡智猛摄.jpg

(蔡智猛/摄)

齐心协力强担当 多思维深挖增效空间

“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是集全员合力之壮举,绝非某个部门或者某个方面的“独角戏”。机关各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担当,“集思广益”齐发力,在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方面,充分利用运费减免政策,调整各炼厂采购比例,最大限度降低进货费用,增加优惠线路采购量,降低吨油进货费用;在确保财政扶持政策落地落实方面,跟踪梳理疫情期间社保减免、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积极与各地方政府对接,确保政策应享尽享。目前,分公司已争取到中小微企业社保减免优惠,将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顺利延期至2030年;在加强亏损机场治理方面,对所属各机场亏损原因多维度分析,通过各机场盈亏平衡点测算,逐个机场制定减亏举措,并成立政府补贴催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亏损机场政府补贴催收工作,努力实现控亏、减亏、扭亏;在工程建设方面,优化方案,加强监督,优化选型,控制概算。同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规避潜在风险,积极争取,进一步巩固分公司市场主导地位。

统一思想凝聚合力 攻坚克难冲刺“双保”目标

在分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各中心供应站加强工作组织与保障,充分发挥中心供应站管理优势,将工作“再细化、再量化、再实化”,各供应站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过问,结合实际情况设定专人负责专项工作,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实现“迎双庆、保双增”实效最大化。各党支部、各单位按照分公司及分公司党委要求部署,通过“网络三会一课”、“支委议安全”、早班会、周例会、月例会等各种形式,全面学习宣贯各级公司通知方案,深度掌握“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内涵。党员干部、业务骨干讲担当,讲奉献,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员统一思想,凝聚战斗合力,全面总结“创收增效百日攻坚”好的经验做法,保持思想紧绷,持续发力,为分公司顺利完成“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任务目标贡献力量。同时,各单位还围绕“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制作宣传展板和条幅,营造烘托浓厚氛围,确保全员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投入到“迎双庆、保双增”工作中。

聚力开展好“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是助力集团公司“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端的有效举措,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国资委“两个力争”要求的具体体现。接下来,内蒙古分公司将笃定沉稳、精准发力,汲取“创收增效百日攻坚”的成绩经验,充分发扬“蒙古马”精神和“草原航油铁军”优良作风,接续发力、再接再厉,以增收、增效为重点,聚力冲刺“双保”目标,确保圆满完成分公司全年经营目标,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中国航油新的金色30年贡献草原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敬玲)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