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湖北完成“双节”供油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10 12:32:00

中国航油湖北圆满完成中秋国庆“双节”供油保障任务(王梓涵).jpg

(中国航油湖北供图)

金秋十月,“黄金周”中秋国庆双节喜相逢,出行方向较多、客流高峰持续时间长是本次假日运输的显著特点。面对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后首个长假,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未雨绸缪、周密部署,坚决防止秋冬季疫情反弹,各生产单位、保障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合作,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以“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为契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供油保障各项工作,实现了“绝对保障、万无一失”的供油保障目标。

强思想 重教育 廉洁文明挺在前

思想是行动的路引,只有端正思想的方向,行动才能驶向终点。

在9月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集团和航油公司百日攻坚表彰暨迎双庆保双增动员会精神,并着重宣贯了《关于印发〈集团公司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级响应措施(1.0版)〉的通知》、《关于开展“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的通知》。分公司党委指出,2020年双节黄金周保障极其重要,要做好“迎双庆、保双增”和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活动,确保安全供油;各党支部持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将“三个敬畏”等宣教工作与党支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迎双庆、保双增”行动中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胜利”。

分公司纪委组织全体管理人员观看廉洁警示教育专题片《廉洁是什么》《一分钱没花,事情就办了》,并作了中秋国庆廉洁警示教育,通过学习廉洁小故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纵贯廉政思想。分公司纪委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要把廉洁过节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同时,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教育,严明廉洁过节相关纪律,重申廉洁过节各项规定,认真组织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要狠抓八项规定落实,坚决防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积极营造文明节俭过节的浓厚氛围。

强管理 明责任 严密部署迎双节

湖北分公司高度重视黄金周双节供油保障工作,节前多次召开党委会与保供专题会议,周密部署各项准备工作,并制定下发《湖北分公司中秋国庆双节安全工作方案》,做到职责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有效执行、协调高效畅通、应急准备充分。

强化第三方管理,确保运输安全。分公司与武石化交运公司密切沟通,优化运输路线,加强路面行车安全警示教育,强化应急预案,确保运输安全,确保油源供应。

关注员工思想,加强交心谈心。各单位高度重视员工思想动态,各库站提前科学排班,领导干部节日期间坚持岗位值守。管理人员密切关注员工精神状态,在向全体员工多次宣贯供油保障工作的重要性的同时,对员工思想动态进行全面排查,并在每日交班时对接班员工状态进行观察,与员工交心谈心,加强政治思想引导,确保员工队伍稳定。

统筹规划,提升保障能力。国庆节前提升了油库库容,针对性调整了铁路运力,及时有效的确保了油源供应。各现场加强加油车、输油泵、配电系统等关键设备检测维护、长输管线巡查、机坪安全运行管理,提升了应对双节期间航班增量的保障能力,确保了重大保障的安全高效。

提高安防等级,加强安保工作。武汉本部各单位安防等级提高到中级,并制定了中级安防措施。各现场严格执行库站出入管理规定,库区大门设置防冲撞装置。国庆期间,分公司及库站值班管理人员、各班组作业人员、安保人员不定时交叉巡查,将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加强安全教育,文化宣传引领。国庆节前,分公司制作展出了安全文化系列展版,润物细无声地深入贯彻民航局“三个敬畏”相关要求,为双节重大保障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活动献礼祖国,歌声提振士气。9月24日,分公司党委开展歌唱《我的祖国》献礼祖国生日的活动,分公司领导带领青年骨干,摇动着鲜红的国旗,以歌声向祖国深情表白。嘹亮的歌声回响,全体员工已经准备好了,向着“绝对保障、万无一失”的供油保障目标全力前进。当天上午,分公司团委组织了“青年卓越论坛”学习交流活动。授课内容选题丰富、实用性强,展现了湖北航油青年铁军在平凡岗位上勤学苦练、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书写了对祖国、对党及对分公司的热爱与祝福,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融洽的企业文化氛围。

严要求 抓落实 高效优质保安全

双节期间供油保障期间,湖北分公司凝心聚力,以最强担当,压实安全责任;以最高标准,防范安全风险;以最严要求,实施安全监管;以最实措施,确保平稳可控,努力实现“绝对保障、万无一失”的供油保障目标。

强化领导,狠抓安全落实。节前,分公司安全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襄阳、宜昌、恩施、神农架4个供应站开展了安全检查,详细了解各单位双节安全供油保障工作方案的落地情况,重点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安全生产、工程HSSE、安保工作、车辆安全,详细检查了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执行、人员培训、设备准备、隐患排查、资源供应、应急演练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着眼扎实工作基础,严抓保障落实。

加强演练,提升应急能力。为了做好保障工作,分公司各库站、各班组提前加强应急演练,武汉中转油库特别加强了长输管线的巡查与检查;武汉机场油库针对电力中断、自控系统故障等进行演练;武汉航空加油站针对加油车机坪故障、加油车自燃等提前演练。湖北分公司各现场对应急演练进行总结分析,做到每个班组人员熟练掌握,确保应急突发情况下稳妥处理,有效应对。

坚守不移,形成合力保安全。10月1日至8日,分公司班子成员、各库站领导坚守岗位,盯在一线,靠前指挥,深入现场进行检查,强化作业监管;管理人员时刻待命,随叫随到。各现场员工以国庆节期间值班为荣,立足岗位,辛勤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发!2020年双节黄金周供油保障任务已经圆满结束,湖北分公司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持续强化安全管理提升,扎实做好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全体员工将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全面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奠定牢固的安全基石。(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梓涵)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