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西无动力加油柜完成第一班飞机实际加油试用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0 10:32:00

中国航油广西无动力加油柜顺利完成第一班飞机实际加油试用工作_副本.jpg

中国航油广西无动力加油柜顺利完成第一班飞机实际加油试用工作(中国航油广西供图)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全鲲霖、陈俊佐 报道:“报告!19号机位桂林航空1037航班无动力加油柜供油保障任务结束,现在申请撤离。”随着加油员对讲机中发出的任务结束的信息,8月5日,作为无动力加油柜试点单位之一,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无动力加油柜完成了第一班飞机实际加油试用工作。

自7月设备开箱以来,从开箱验收、远程调试培训、设备实地改造、管线浸润冲洗的完成,再到风险评估、作业指导书、应急预案的制定完善,分公司在前期进行了大量且充分的准备工作。无动力加油柜试用作为广西分公司2020年的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本次第一班飞机实际加油试用工作的顺利完成,是项目计划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为保障试用工作顺利开展,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按照监管局的要求与机场实际情况,提前制定了周密的试用方案。试用前,航空加油站多措并举,对试用工作进行统筹部署。一是组织无动力加油柜项目小组成员对加油柜操作流程和应急预案进行再学习,进一步明确加油员的责任与分工;二是在作业前对无动力加油柜设备进行再检查,确保各个环节设备的完好;三是对无动力加油柜进行太阳能充电,确保电路通畅;四是细化消防应急预案,针对有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进行培训;五是安排加油罐车在机位旁随时待命,以防不时之需。

5日上午10时,分公司到民航桂林监管局作无动力加油柜试用前专项汇报,着重介绍了设备验收状况、优点优势、风险评估成果、作业指导书和应急预案编制情况。监管局在会上提出4点要求,一是做好与航空公司的沟通,及时告知加油新设备的投入使用;二是在航后开展试用工作,防止延误正常航班;三是完善无动力加油柜溢油火灾消防预案,同时开展1次消防实战演练;四是在设备试用期间,及时总结及时整改,确保正式投用后安全万无一失。

当日会后,在取得监管局批准和航空公司同意的前提下,无动力加油柜第一班飞机实际加油试用任务开始。8月正值夏季航班高峰期,桂林航空加油站航班量逐日回升,在不影响正常航班保障前提下,选择了停场的桂林航空1037航班--A320机型作为试用加油机型。由于此次试保障机型、停机位置和地井位置与前期实景培训时均不相同,11时,项目小组成员提前到达了T1航站楼19号停机位,对无动力加油柜进出路线和加油梯摆放位置进行确认及风险评估。11:30,加油员接到调度室加油信息,第一班飞机实际加油试用工作正式开始。加油员按照“分任务、分步骤”细化分解操作方案,一边拉动加油柜调整方向一边观察加油柜周围情况平稳进位,加油员把加油柜拖至作业位置停好。半个小时内,加油员依次完成放置双向轮档、连续导静电线、接地井接头、摆放加油梯、连接加油接头、打印油单、放样检查、三到四确认等操作流程,2吨航油顺利加注,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无动力加油柜的第一班飞机实际加油保障工作圆满结束。

当日下午,分公司针对第一班飞机实际加油试用情况组织讲评会。分公司领导对此次试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保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无动力加油柜加油员须进一步加强培训,保证设备操作熟练;二是完善作业指导书,明确双人加油操作分工界面,防止误操作,漏操作,同时制作一份简明的流程指引;三是明确主控箱内物品存放类别,规范劳保用品及加油包存放位置;四是改进加油柜停放位警示锥,方便加油员放置和回收,便于油车进位;五是及时总结此次试用经验,对发现的问题加快整改。

本次试用工作,提升了加油员在面对不同机型、机位时操作无动力加油柜熟悉度。下一步,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将以本次试用工作为契机,对实际加油中出现的问题加以改进,进一步细化加油柜操作流程,不断完善加装设备的改造和加油柜使用培训方案,为无动力加油柜后续试用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