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江西凝聚合力多举并措 助力降本增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18 12:27:00

为切实落实集团公司“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保安全”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和“迎难而上抢抓100天、攻坚克难创收增效30亿”主题活动,中国航油江西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主动作为,采取多项举措助力降本增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贡献力量。

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油价的巨幅下跌和进销差价让利对中国航油生产经营造成巨大冲击的现状,为尽快遏制效益下滑势头,江西分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在中心组学习会议、安委会、工作例会上多次传达上级公司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分公司党委书记在第一时间给全体党员上了“战疫情、保经营、做贡献、谱新篇”形势任务教育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公司发展形势的严峻性,树立“过紧日子”“过苦日子”的思想,努力把力量凝聚到攻坚克难战胜疫情和全年工作目标上来。分公司还将专项行动制作成PPT在电子大屏进行宣传,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胜利烘托浓厚氛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提前谋划,细化任务分解

自疫情以来,江西分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分公司早动员、早安排、早行动,下发《江西分公司2020年强降促保活动工作任务分解表》,全体干部员工高度重视,紧盯年度任务目标,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增强忧患意识,深挖内部潜力,加强管理,严控各项费用支出,降低经营成本,增收节支,在此基础上聚焦分公司51项“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保安全”工作目标,全面分析成本费用价值链条和各个环节,抓住重点、精准用力,强化措施、提升效果,打响增收节支攻坚战,奋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深挖潜力,多举并措降本增效

受疫情影响,分公司深入研判当前经营形势,挖掘内部潜力,多项举措降本增效:一是分公司的水电费合同是2012年与江西机场集团公司签订,其收费标准是在基本电费的基础上再加收25%的服务费,随着用电量的增加,分摊费用随之水涨船高,于是分公司与江西机场集团公司协商,根据当前形势重新进行了谈判,通过加装高低压电表、改变基本单价计取方式,节约了南昌本部电费20%以上;二是随着疫情的影响,分公司为了杜绝聚集,采用新技术、新产品实现降本增效,大力推行云会议、云课堂等线上办公,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差旅、办公费用。三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精神,江西机场集团公司要求机场内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车辆进行改造,分公司共有10辆加油车不符合排放要求,经过多方询价、比选、从厂家采购配件,自已动手技术改造,并通过第三方检测合格,最终节省加油车尾气改造费约17万。四是分公司每月的用水量大约是600吨左右,四月份,业务部发现用水量超过以往平均水平,通过比对分析、认真查找原因,堵住了机关和航空加油站漏水损耗,在日常工作中,分公司购买了无纸传真机,大幅减少办公用纸,并号召员工从细节入手,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开始。五是分公司南昌油库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过“紧日子”的思想,通过“勤思考”“勤动手”的方式,充分调动了青年员工的积极性,对库区储运设备设施和消防设备设施进行刷漆保养;在电气技术骨干的带领下,电气青年员工对库区损坏的路灯进行更换;分公司分管领导还与青年员工同心协力对库区水沟进行全面清理,为分公司“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保安全”奉献着青春的力量。

以身作则,做好隐患治理工作

疫情期间,加油量下降,为防止大家精神松懈,油库领导主动深入一线同各分队进行设备设施测试、设备清洗检查及隐患治理工作。一是自控技术员对EDS硬件急停系统和高低液位报警系统进行测试,确保紧急状况下油料供应风险得到有效遏制,电气班组对两路高压用电和发电机供电进行切换测试,确保紧急停电情况下航油供应安全。二是储运班组对3座使用油罐和2座回收油罐、6个过滤分离器和4个粗过滤器进行全面清洗,对6台油泵进行全面系统维护保养,卸油分队完成了对卸油设备设施全面维护保养,在确保储运设备设施换季保养的同时,起到了以老带新的技能传帮带效果。三是在隐患治理过程中完成了对消防电动蝶阀拆装维护和限位的重新设定,消除了在市政水压下喷淋渗漏问题,完成了对库区灭火器标签老化和防火毯配置缺少等问题的更换。

“百尺竿头不动人,虽然得入未为真。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江西分公司将全力落实“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保安全”和“创收增效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发扬航油铁军精神,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为中国航油再创金色30年续写新的篇章。(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邱芳、章波)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