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河南誓师“军运会” 确保安全供油万无一失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7 09:14:00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至27日在湖北武汉举办,郑州机场作为主要备降场,担负着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以备降“为主降”,认真备战,确保重要保障任务“绝对保障、万无一失”。

誓师大会凝心聚力保安全

10月14日,“军运会”倒计时第五天,河南分公司航空加油站召开了“军运会”供油保障誓师大会,航空加油站经理毕金豫宣布:河南分公司航空加油站“军运会”供油保障工作进入实战阶段,结合集团公司“军运会”工作布置会主要精神、蓝天公司《“军运会”安全供油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等要求,以“零隐患、零事故、零纠错”的工作目标,安排部署航空加油站的各项保障工作,带领大家看清形势、明确任务、厘清责任,确保落实。随后,各分队长和员工代表做表态发言,表示将尽最大努力确保“军运会”期间的安全生产。

誓师大会的召开,增强了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了大家听指挥、讲协作、勇于奉献的意识,充分调动了工作的积极性,鼓舞了士气,坚定了斗志。

周密部署牢记使命勇担当

本届“军运会”是自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国庆“70周年大庆”后,我国再次向世界展示实力,扩大影响的重要盛会,意义重大。河南分公司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军运会”备降专、包机供油保障工作万无一失。航空加油站按照上级公司“备降当主降”的工作要求,结合库站自身特点,以及此次备降任务不确定、机型多且不常见等因素,制定严密的保障方案,对重点问题、关键环节、主动服务、使命担当等方面进行认真部署。

针对重点问题方面,结合郑州地区秋季大风多雨的天气特点,彻底排查了站内外安全隐患,加强薄弱环节的重点治理。此次备降保障,航空加油站将所有加油车辆设置为保障用车,加强车辆设备的检查维护,确保所有加油车辆完好,与车辆设备抢修单位(威海广大)保持密切联系,做好车辆应急维修准备;对加油栓、阀井、机坪管网等重点部位加大了检查力度和频次,组织维修分队对所有阀井进行排查,高标准清洗所有加油栓井;强化油品质量管控,坚守“一滴油即是一项承诺”的原则,做好高低点排放,全面加强油品质量管控力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按照规定进行油品排放,确保油品质量安全;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反恐防恐、防人为破坏的措施,将安防等级提升至高级,对加油站全部区域进行全时段监控,对机坪管网实行早晚两次巡查,周边开挖派专人留守监护,有效管控库站内外的重点风险。

针对关键环节方面,成立“军运会”备降专、包机保障小组,所有成员24小时备勤,严格落实备降专、包机供油保障工作制度和程序,强化过程管理,确保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每个程序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库站领导值班、关键岗位值守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现场主任加强现场巡查,全面掌握员工作业行为,做到设备、人员、信息心中有数,确保航班无延误、巡查无死角、员工无差错;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深度开展预案培训和应急演练,针对航班大面积延误、专、包机大面积备降等六个预案情况的应急,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大夜间和恶劣天气下应急演练次数,切实提高员工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做到“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针对主动服务方面,强化精品服务意识,为每一架航班提供最优质、最安全的供油保障服务。调度员加强信息沟通,主动与机场指挥中心(AOC)、现场监管(ROC)和航空公司保持联系,及时掌握航班信息,尤其是专包机的航班动态,确保信息准确、派员及时、调度有序,不遗漏任何一个航班信息。此外,航空加油站积极开展高峰保障能力预评估,进行科学调整排班,适时增加机动班人员。

针对使命担当方面,要求全体党员在“军运会”供油保障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党员模范;要求全体员工在这一特殊关键时期,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勇挑重担,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做遵章守纪、按章操作的典范,为“军运会”期间的所有航空客户提供安全、及时、准确的优质服务。与此同时,还要求全体党员、管理人员主动联系群众,深入了解广大员工的实际困难,及时解决员工的思想困惑,使员工全身心投入到战斗中去。

“军运会”在即,河南航空加油站已经准备好了!全体员工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践行“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为军运会添彩。(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朱春辉)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