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黑龙江深入践行“强、降、促”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1 15:03:00

为深入开展“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中国航黑龙江分公司结合自身实际,从运营管理、技术革新、降本减费、制度流程等方面统筹谋划,全面部署,务求达到目标指向明确,工作措施具体,活动效果明显,管理水平提升的最终目的。

固本培元 强管理

根据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强管理,夯实企业发展根基”的要求,中国航空黑龙江分公司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业务流程梳理,查找管理短板和薄弱环节,遵循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的指导原则,全面制定管控措施,完善规章制度,优化业务流程,强化现场监督,持续提升工作效率,多角度、多举措、全方位夯实公司发展根基。

针对基建项目多、改扩建任务重的特点,分公司采取严格审批流程、领导蹲点监督、开展廉政约谈、推进项目施工HSE安全体系建设等措施,持续加强工程项目风险管控,加大监督监管力度,确保工程项目合规、质量过硬、施工安全、进度有序和资金受控,坚决打造优质、高效、廉洁、阳光工程。在日常管理上,开展机坪专项整顿活动,落实现场视频监督机制,加强全员安全意识教育,不断提升现场作业规范化水平;落实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做到降本减费的同时持续强化安全意识;把成本核算列为班组建设考核内容,推进降本增效走进基层班组,分解落实到个人。制度建设方面,全面开展制度流程梳理,结合实际做好废改立工作,重新修订了“三重一大”民主决策、设备备件更换申领管理以及“四小费”等相关规章制度;制定出台了支线机场降本减费、扭亏增盈活动方案及专题项目实施细则。人员管理方面,加强人员日常教育,开展节约文化宣传,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制定工作任务督办机制,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结合实际梳理用工现状,调研分析各单位人力资源情况,落实用工计划,合理调配人员。

结合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活动要求,分公司为全区各单位量身订制了详细的管理方案,各项措施均以基础工作为入口,将“强管理”理念扎实融入日常生产工作。

多措并举 降成本

为确保实现降本减费的工作目标,中航油黑龙江牢固树立勤俭持家的中华传统文化理念,以思想为根基,以措施为手段,以节资增效为目标,把“强降促”的要求贯穿到生产经营和管理控制的全过程。

一是分解细化责任。通过分析近年来预算使用和支线机场利润情况,重新调整了各单位费用预算额度,贯彻“无预算不开支,有预算不超支”的管理机制,将预算细化分解到一人、一车、一度电,做到“降成本人人有责任,人人有指标”。二是加强设备日常使用、维护保养。将设备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对设备非正常运转及故障进行跟踪和监控,实施设备管理缺失行为问责制。严格把控配件的申购、入库、出库全过程管理,严格执行物资领用审批程序,努力减少维修费用开支,杜绝一切浪费。三是加大修旧利废、技术革新力度。减少外委维修费用的发生,控制领用新料的频率和数量;开展技术革新活动,改造废旧材料变废为宝,使之达到最高利用价值。实施设备折旧到期评估机制,合理延长设备使用年限,提高设备利用率。四是强化制度执行力。增强生产、采购、财务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管控和监督,有效压实各项生产费用的投入。组建工程施工、应急维抢、设备采购、评价服务四个比选库,保证费用精准运用。进一步规范与优化物资采购申请、审批、签约、执行、检验、入库等业务流程,明确采购标准,规范采购行为,严格审批手续,让采购价格透明化。五是严控进货成本。通过与铁路局、车站多次协调沟通,把作业时间从每10车3小时调整至每4车4小时,有效缩减铁路压车费用。积极争取政府补贴,平衡支线机场运营成本。经统计,近五年来已累计收入8个支线机场共计1950万元补贴收入。

拓新致远 促发展

近年来,中航油黑龙江迈进了发展的快车道,加油量以年均接近10%的速度增长,供应站数量也由最初的四个增长到十二个。预计2019年末,绥芬河机场将建成通航。黑龙江省也是通航机场“大户”,目前共84个通航机场遍布全省,十三五期间还将计划建设16个,为分公司通航市场业务的拓展描绘了美好蓝图。

2018年,分公司先后完成了伊春、抚远两支线机场的资产接收工作,共计入账固定资产2524万元;无偿为抚远机场油库争取并增加3400平米划拨土地的使用权,顺利办理了不动产证。2019年,漠河、鸡西机场的资产移交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与鸡西方面就无偿使用资产和机场二期扩建有关问题已达成共识;漠河正在办理供应站土地使用权变更工作,预计今年内均可完成资产入账工作,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筑牢航油公司市场主导地位发挥应有作用。

在拓展通航业务发展上,分公司成立了通航工作推进小组,数次赴嫩江、北大荒通用航空,洽谈墨尔根、肇东北大荒、佳木斯三合屯通用机场进驻事宜,为尽快占领通航市场、拓宽市场业务做出最大努力,力促支线、通航齐头并进,并蒂开花。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中航油黑龙江将紧紧围绕“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活动主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续夯实发展根基,厚植发展优势,通过“强降促”与经营管理的完美共振,践行新理念,蓄力再出发,助力中国航油跨步迈向世界一流,以优异成绩献礼祖国70华诞!(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扬、慈慧)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