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广东强化食堂管理守护舌尖上的幸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18 14:1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永鹏 报道:“新增了凉拌小菜,味道真不错!”近期,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员工每天中午走进食堂,看着在往常的四菜一汤之外,增添了凉拌木耳、土豆丝、千张等小菜,不由得发出赞美。

为了让广大员工感受到“舌尖上的幸福”,一直以来,广东分公司员工食堂持续强化精细管理,在食品安全、味美、健康上狠下功夫,为广大员工提供卫生、营养、方便、经济的就餐服务。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食堂所有工作人员在上岗前,都必须了解掌握《食品安全法》、《广东分公司食堂管理规定》、《广东分公司食堂不可违背原则》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严把食材采购关,肉制品必须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蔬菜瓜果需定期进行农药残留抽查检测;每天饭菜进行留样,做到可追溯;注重清洁卫生,每天对操作间进行全面清洁,各种工具做到定点存放、用后消毒;食堂操作间及饭菜分发区进行全程视频监控,确保工作人员操作规范、服务良好;安装饮用水过滤器,对食堂用水进行两级过滤,并定期清洗更换滤芯,实现水质安全。

同时,食堂还加强用火、用电、用具管理,确保运作安全。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强化人员安全意识;配备完善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保持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开展火灾应急演练,提升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实行电路分路控制,除冰箱等常开电器外,其他电器每天做到人走断电;先后制定了《刀具使用管理规定》、《绞肉机使用及注意事项》、《压面机使用及注意事项》等规定,要求食堂工作人员按章操作,确保自身安全。

“把幸福装在员工的饭碗里,把关爱送到员工的心里”一直是食堂的服务宗旨。为丰富菜肴,食堂管理员和厨师积极开动脑筋,围绕“荤素如何搭配?烹饪方式如何选择?如何保证菜品不重复?”等问题定期进行讨论,集思广益,每周五前确定下一周的食谱。坚持每天按菜谱购买新鲜食材,精心烹制,同时,根据时节时令的变化,煲煮五指毛桃猪骨汤、罗汉果白菜干汤、苦瓜蜜枣猪骨汤等富有广东地域特色的老火靓汤,做到荤素搭配均衡、饭菜营养丰富,切实满足员工需求,保证食堂饭菜物美价廉,确保员工吃得饱、吃得好。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