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生命至上 紧急滑回 南航珠海公司救助心脏不适旅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3-18 19:0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报道:3月15日,由成都飞往珠海的CZ3788航班在已经滑出的情况下突然紧急滑回,返回廊桥“二次开门”, 顺利救助心脏不适旅客。


(南航珠海公司供图)

当天,在飞机即将滑入起飞跑道前,突然间客舱内旅客李先生按响呼唤铃,并大声呼叫乘务员。南航珠海公司乘务员立即来到旅客身边询问情况,只见李先生手按胸口,面色苍白,全身微颤冒汗,并自述心脏疼痛,呼吸不畅,连声说自己不行了。乘务员随即安抚李先生情绪,协助解开紧身衣物,提供毛巾、热水等物品。经询问,李先生无病史,也没自带药物,情况紧急,乘务长马上安排广播找医生,并立即报告机长。

由于飞机上找到医生,秉承生命至上的原则,为确保旅客生命安全,机长乘务长共同决策申请将飞机滑回,为旅客“二次开门”为帮助李先生争取宝贵的时间,机长同时通知地面工作人员做好接机准备,并为其申请轮椅。飞机滑到机位后,在地服人员的陪同下,李先生第一时间下机就医。

 “非常抱歉的通知您,由于飞机上有一位旅客突发疾病需立即下机就医,飞机将滑回,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生命接力,让爱传递,我代表全体机组成员,再次感谢大家的耐心等待”乘务长向全体旅客表达歉意和谢意,此举也获得了旅客的理解和赞许。(编辑:张彤 校对:张薇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