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西北空保进校园宣讲航空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3-17 21:0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鹏程、杨霄 报道近日,东航西北分公司空保管理部一分部组成“航空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团前往西安高新技师学院,为学校师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航空科普知识活动,把民航知识带到学生们身边。

(东航西北供图)

学生们在活动中不仅学习了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历程,更掌握了许多飞行安全常识。西安高新技师学院校教职领导及学生共同参与本次共建交流。

志愿者赵鹏程以飞机是怎么样飞上天的作为开头,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飞机的基本结构以及安全飞行小知识,并通过视频播放、情景教学、现场互动等方式,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航空知识课。

借本次活动契机,结合航空安全员的主责主业,志愿者向教职工和学生们科普了什么是“机闹”“机闹”的危害等内容,使老师和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行动是民航系统维护民航运输秩序和飞行安全的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对民航安全出行期盼的需要。

志愿者谷晓锋和戟启峰在西北民航电视台的采访中分别从队员和班组长的角度讲到“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帮助学生们了解和学习航空安全常识以及空防安全知识,让我更深刻的意识到了,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让大家了解我们的工作,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班组长我们是企业最基本的工作单元的执行者,日后班组将围绕党建引领、安全生产、创新创效、志愿服务、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组织多元化主题活动,全力帮助队员成长成才!”

丰富的互动和有趣的小知识,激起了学生们极大的兴趣,大家都纷纷举手,积极踊跃地参与活动中,在获得了安全乘机知识的同时,又多了份对民航这份职业的向往。编辑:王亚玲 校对:陈虹莹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