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昂际航电与沃飞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共同开发AAM航电系统 推动低空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2-20 15:3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九阳 报道:2024年2月20日,新加坡航展期间,昂际航电与四川沃飞长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低空经济航电套件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发挥各自优势,在沃飞长空AE200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项目上开展航电套件联合设计、系统集成、适航取证等领域的协同合作,携手推进AE200项目研发及AAM(先进空中交通)的商业落地,共同促进中国低空经济发展。

昂际航电董事向伟明、昂际航电总裁兼CEO张元中、昂际航电产品管理副总裁刘鹰霄,沃飞长空CEO兼首席科学家郭亮、沃飞长空CTO薛松柏、沃飞长空董事会秘书兼战略投资部总经理王晓敏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刘鹰霄、薛松柏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AAM作为新兴的低空智慧出行方式,正在飞速发展阶段。eVTOL(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作为低碳新型交通载具,受到全球航空业的广泛关注。沃飞长空作为以低空出行为核心的科技公司,其AE200 eVTOL航空器的先进设计具备安全、舒适、经济、低碳环保等优点,致力于从多方面满足中国城市群多样化交通需求。

“此次合作,昂际航电将基于自身成熟的民机航电研发设计适航取证经验,结合沃飞长空的航电系统需求,协助其eVTOL机型商业落地。”昂际航电总裁兼CEO张元中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和国内领先的科技公司沃飞长空合作,助力创建安全可靠、高效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的智慧空中交通生态体系,共同推进低空经济蓬勃发展。”

沃飞长空CEO兼首席科学家郭亮说到:“沃飞长空以创造可信赖、可持续的美好低空出行为目标,致力打造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的低空出行整体解决方案。非常期待后续携手行业领先的航电产品合作伙伴--昂际航电,整合双方产业资源,打造国内领先的eVTOL运营标杆。我们也将不断创新研发,拓展更多的空中飞行场景,为践行航空可持续发展、推动低空经济贡献一份力。”

据了解,昂际航电(AVIAGE SYSTEMS)由中国航空工业和GE平股合资组建,面向民用飞机市场,业务范围覆盖设计、测试、集成、适航取证和售后服务等领域,提供民用航电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昂际航电作为中国商飞的一级供应商,为C919飞机提供核心航电系统。昂际航电拥有行业领先的开放式IMA平台系统,致力持续创新,为民用飞机研发新一代航电系统解决方案。同时,也为AAM市场及航空公司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全方位提升飞行体验,助力绿色航空的可持续发展。(编辑:张彤 校对:张薇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