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福运通”空空中转服务再升级 多模式畅通货物中转渠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3-29 20:56:00

为满足货物转运市场需求,搭建航空货物中转桥梁,2022年7月,福州空港地勤公司货运站推出了“福运通”空空中转服务,并同步出台中转货物优惠方案,通过优惠方案和福州市政府激励政策的叠加,2022年下半年,福州空港国内中转货量与客机腹舱载运率大幅提升。中转货量同比2021年增长64.1%;国内客机腹舱载运率由2021年的0.83吨/架次提升至1.1吨/架次,提升了36.1%,流程优化与政策激励效果显著。

国际中转货

国内更换标签

升级服务产品 优化优惠方案

2023年,在国际、国内客运航班逐渐恢复的发展形势下,为进一步提升中转货物服务品质与货运吞吐量,货运站对“福运通”空空中转服务品牌进行升级,即在国内货物中转服务的基础上,新增国际、地区在福州机场的货物中转服务。为货物由地区、国际站点经福州中转至国内、地区、国际其他站点及返回至始发站点提供中转保障服务。

为持续发挥政策的激励作用,本次福州空港同步修订了《2023年福州空港空空中转货物优惠方案》,将国际、地区在福州机场的中转货量同步纳入方案优惠范畴。根据市场初步调研及预测,方案优化后有望带动中转货量约1万吨。

双重政策叠加 强化扶持力度

除了福州空港空空中转货物优惠外,各货运代理公司或航空公司可根据福州市政府相关航空货运补贴措施申请相应补贴。双重补贴叠加,强化航空货运扶持力度,坚定了各企业在榕做强做大业务的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福州空港将着力推动地空联动、空空中转、国内国际转运等货物运输方式,充分利用地区、国际、国内航线资源,不断完善航空货运网络、扩大货运航线辐射范围,搭建航空货物运输空中桥梁,提升口岸物流通达性和综合保障能力,高效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编辑:金杰妮 校对:李季威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liji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