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津航空飞行加速度 为旅客争取转机时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2-03 15:4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荣洁 报道:“我真的非常感动,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我那个时刻的心情,能够让我顺利赶上后续航班,回家送别亲人!我要感谢这趟航班所有机组人员,感谢乘务长!唯一的遗憾就是我没能记住乘务长的名字,他是一个帅气的小伙……”这是近日天津航空接到的一位旅客表扬。旅客一次次满含热泪感谢,为我们还原了春运过程中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真情服务画面,为天津航空的春运工作勾勒出一道道温暖的金边。


乘务长栾新宇照片

近日,天津航空GS7525乌鲁木齐-西安航班在起飞前安检一位旅客焦急地找到乘务长栾新宇:“乘务长,我有急事需要转机,现在因为天气原因延误,可能赶不上下一趟飞机,怎么能更快点?”经询问,旅客在网上买中转联程客票,天气原因延误后导致两段航班中转时间不足。“先生,您先别着急,落地前我会把调到第一排,开门让第一个下飞机,赶快去中转柜台,同时我也会帮你联系地面工作人员来协助您尽快完成转机。”乘务长安慰道。

巡舱时,乘务长栾新宇留意到该名旅客全程不吃不喝,目视前方,眼里尽是焦急和担心。飞行途中栾新宇只要收到最新落地时间,就会立刻告知他,哪怕是只提前了一两分钟,几番下来旅客向乘务长道出实情:“因为工作原因多年未能回家,前天还和父亲视频一切都还好,昨天突然急性心衰竭去世了......原本订了昨天回去的飞机,但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改签今天最早的一趟,所以想快点赶回去。”说着说着,这位中年男人已泪如雨下。

听到这个消息后,乘务长栾新宇立即将旅客信息、下一趟航班时间、候机楼停靠等信息详细记录后报告机长,说明旅客家中特殊情况。机长听后立刻与运行控制单位取得联系进行协调,乘务长栾新宇回忆道:“我清楚记得当时我们在兰州区域,机长与塔台联系询问是否有更近直飞航线,但因为空域繁忙,未能申请成功,机长又向空管部门和公司申请,我们是否可以加大飞行速度,申请得到了空管的允许。”

飞行途中,乘务长栾新宇在安慰旅客的同时,替旅客列举了尽可能多的备选方案,希望帮他省出更多的时间。由于航班满员,落地前乘务长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征得第一排旅客的理解后协商与该旅客调换座位。在各方努力下,航班比预计时间提前10分钟安全落地!机长特地申请将飞机停在旅客转机航班的旁边。落地后,旅客不停地说着感谢,乘务长栾新宇说道:“尽全力帮助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今天能帮到你,别留有遗憾,快赶路吧。”

长期以来,天津航空始终将旅客需求作为出发点,关爱每一位旅客,重视每一段旅程,践行民航“真情服务”理念,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2023年的春运即将进入尾声,天津航空将以民航人的敬业、奉献精神,为旅客提供更加热情与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