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国庆长假计划执飞1.77万班 在沪推出首乘旅客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29 16:4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2022年国庆七天长假期间,东航计划执行航班17696班,其中客运航班17399班,货运航班297班。

根据近期订座趋势和历史同期的热点目的地,东航为国庆出行着手加密深圳-太原、深圳-西安、青岛-广州、无锡-深圳、南京-广州、成都-杭州、西安-杭州、上海-哈尔滨、昆明-杭州等航线。此外,东航还对宽体机的市场投放进行了调配优化,用足虹桥宽体机停机位,提高虹桥航线宽体机占比,并调配一部分宽体机在杭州机场、广州机场过夜,提高节日期间的运力投放。

节日期间,热门航线机型“小换大”也是东航增加运力投放的举措之一。今年国庆期间,东航对上海至深圳、重庆、长沙的部分航线从原有的窄体机调换为宽体机执行,合计换大机型677班;还对同类机型进行优化,安排座位数较多的A321、B738机型执飞高客座航班,涉及调整上海-威海、上海-洛阳、西安-昆明等航线的446班。


服务保障方面,东航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B、C、D、F四个值机岛共计开放63个值机柜台、20台自助值机设备共同服务国庆出行旅客。东航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设立扫码专区,安排专人前置引导、协助旅客完成健康登记,再指引旅客前往相应柜台办理乘机手续,以加快人员流动,避免聚集。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前夕,东航在虹桥新升级的B岛值机区已正式投入使用,整体环境延用了C岛值机区的自助化设备布局和设计,旅客在柜台可以自助完成选座、打印登机牌、打印行李条、托运等乘机业务;新柜台支持RFID(射频识别)技术,可进行行李全流程追踪,便于旅客实时掌握托运行李状态,也支持逾重行李自助支付功能,能在行李环节大大提升旅客出行效率。此次升级调整后,B岛柜台行李输送机的高度由原先离地35厘米下降至现在的15厘米,更便于旅客摆放行李进行托运。

B岛升级投入试运行后,东航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拥有B、C、D、F四个值机岛。B、C岛值机区共同服务东上航及其代理航空公司除快线外的经济舱旅客,D岛服务于北京首都、深圳、广州、成都等空中快线航班旅客,F岛服务于头等舱、公务舱以及东方万里行白金卡、金卡、银卡、天合优享会员旅客。


本文图片均由东航提供

东航还在虹桥T2航站楼各值机岛设立了“晚到柜台”、“无行李托运柜台”等多种功能性柜台,为不同需求旅客提供服务。此外,东航还在虹桥C18柜台增添“首乘旅客”服务,为首次乘机旅客在登机牌上加盖“首乘旅客”标识章,便于后续各环节工作人员及时关注并主动提供相关协助。

东航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请充分了解目的地的防疫政策;节日期间前往上海的旅客,需在出站时扫描场所码或通过数字哨兵核验信息,展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尽量在入沪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采样,超过48小时未采样的,随申码会有提示信息。(编辑:孙文瑾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