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Ameco成都易春霞:打铁必须自身硬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1-11-29 13:04:00

在Ameco成都分公司,有这样一位党务工作者,她以精耕细作的管理风格、事必躬亲的干事热情、传道授业的传教方式,始终践行着“打铁必须自身硬”这个道理。她就是2021年中航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易春霞。

精耕细作

耕好干部的“责任田”

在易春霞的办公桌上,一边放着厚厚的《基层党建“应知应会”手册》,一边是一摞待审核的新闻稿件。这是易春霞的工作写照。她是成都分公司传讯和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同时承担了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办公室主任责任。

2019年初,原党群工作部组织室主任退休,当时成都分公司刚经过组织机构调整,经过慎重考虑,分公司领导将重担交给了在团委、组织、宣传方面有着7年工作经验的易春霞。当重担来临时,易春霞用坚定的语气向分公司领导表达:“请领导放心,必不负所托。”

为了管理好两块业务,易春霞充分激发全体组员的干事热情,将分公司组织和宣传工作推向了新的高度。在组织工作上,易春霞不仅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同时还创新利用“党建+班组”考核模式,每季度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量化考核,创新提出党员发展“三必谈”“三必查”“三必审”。在宣传工作方面,易春霞组织成立新闻宣传先锋队,连续4年策划“先进宣传推广活动”,全面加强分公司意识形态工作、促进企业文化建设提升。

担当作为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政治素质硬、抗压能力强,这是2021年中航集团优秀党务干部评选中对易春霞的综合评价。

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公司提出了实施“AB班”制工作模式,但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流转中枢和宣传氛围营造工作,易春霞坚持每天打卡上班。她组织成立的“党员宣传先锋队”,是分公司14支先锋队中最早成立的。由她策划的14期《疫情防控工作简报》,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陆续发布,及时反映了分公司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干部员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故事。她还认真做好捐款组织工作,积极发动党员、群众为武汉捐款共11.4万元。策划“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摄影比赛,为分公司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2019年11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督导组来到成都。面对成都分公司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督导,分公司自上而下倍感荣幸和重视。从接到任务到迎接现场督导,准备时间只有短短的5天。易春霞勇挑重担,从准备台账、汇报材料到氛围布置、会议准备全程参与,带领组织和宣传人员全身心投入。为了写好汇报材料,易春霞白天、晚上连轴转,高质量完成了1万字的《成都分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材料撰写和10本台账的准备。这份报告经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审议后,在督导座谈会上,由党委书记蔡宁代表分公司党委向中央督导组进行了汇报,得到了充分肯定。

传道授业

当好青年员工的导师

打铁必须自身硬。这个道理贯穿着易春霞整个职业生涯,她也将这个道理以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胡亚洲从2018年起和易春霞一起工作。在胡亚洲眼中,平日里的易主任扮演着双重角色。她是易姐,是亦师亦友的伙伴,也是自己职业生涯和人生道路的引路灯。

到党群系统工作后,胡亚洲采写的第一份稿件是一篇人物通讯。翻开3年前的审稿单,这篇名为《快递大叔王建》的稿件,前后修改了共五稿。第一份稿件上只有寥寥数个字,第二份稿件上画满了线条和圈,第三份稿件上密密麻麻都是修改的痕迹……修改得越多,说明这篇文章距离成型越近。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把自己丰富的宣传写作经验传授给下属,易春霞从写作的思维入手,先纠正创作的思路,再进行字词句的打磨。回想起3年以来共事的情景,胡亚洲脑海里浮现最多的是这样一个场景:在成都分公司黄楼111办公室,易姐和自己并排而坐,一篇稿件,一支笔就可以聊上整个下午。

易春霞在管、干、传三个方面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大局意识做到了极致,面对党务工作各项挑战,她迎难而上,关键时刻勇挑重担,为党的事业默默奉献着智慧和力量。(《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何丹 通讯员胡亚洲)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