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甘肃分公司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民航史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15 11:04:00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10415103425.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扶荣、姜静 报道: 4月13日,东航甘肃分公司组织30余名基层党员,来到原中国民航中川站二号工作区旧址,进行现场参观,学习了解中国民航发展史。

活动邀请了东航甘肃分公司退休干部李凤刚同志做现场讲解,通过他的讲解,党员们了解到了1968年以来,兰州中川机场开建的历史背景、民航管理模式,运作规模,发展历程、历史变迁,以及60至80年代老一辈当时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国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党史热潮,东航甘肃分公司市场销售部机关党支部与地面服务部客运分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行业特点,组织党员学习了解中国民航发展史。

李凤刚带领大家参观并讲解:“今年我们党开展了学习党史活动,我的理解就是要“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悟思想怎么悟,就是要回忆我们中国民航的发展史,也是学党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能忘记过去,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实际上这个机场,今天参加学习的很多同志,小的时候都在这里成长过,生活过,亲身经历过!民航几经改革!原来属于军,后来属于民……”

听完李凤刚同志的讲解后,党员们深深了解了中国民航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小飞机到大飞机、从住窑洞到住高楼,民航人经历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变化。

党员陈晶晶说:“非常高兴有机会接受这样一次党史民航史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学习,让我进一步了解到老一辈民航人他们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是多么的艰苦,我们更要积极工作,勇于担当,继续发扬老一辈民航人的奉献和吃苦精神”。

年轻党员蔡雨辰说:“老一辈民航人,为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通过他们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为我们现代民航人创造了非常优越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作为新时代的民航人要继承老一辈民航人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努力拼搏的精神,立足岗位,守住初心,为祖国的民航事业再创辉煌”。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民航迎着新中国的朝阳起飞,再到新时代的迅速腾飞,这期间的发展历程和历史变迁值得每一位民航人学习。时至今日,我国民航已在机场建设、运输规模、航空服务等方面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民航人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迎来了航空事业的蓬勃发展。

作为新时代的民航人要继承老一辈民航人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努力拼搏的精神,立足岗位,守住初心,积极工作,勇于担当,为祖国的民航事业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