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圆满完成芜湖机场验证试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3 18:33:00

东航客机在机场执行验证试飞-东航供图_副本.jpg

东航客机在机场执行验证试飞(东航供图)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1月13日,东航派出一架空客A320客机和优秀团队,圆满完成芜湖机场建设工程验证试飞任务,标志着其已基本具备民航飞机通航条件,为机场开航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机场以水门迎接试飞的东航飞机-东航供图_副本.jpg

机场以水门迎接试飞的东航飞机(东航供图)

1月13日上午10时12分,东航MU799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调机起飞,于11:00降落芜湖机场。在各项航前准备工作完成后,15:30,飞机再次起飞,执行机场的一系列空中测试及地面滑行测试,对机场的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进行了验证;对机场通信、导航和助航灯光等设施设备及其运行情况,飞行区道面、标志、标记牌的标绘/设置情况,滑行路线和停机位情况,机场净空情况等作了检查,并对机场的空管、运行保障和应急处置综合能力进行了检验。1月13日17:30,随着航班安全滑回停机位,当日的验证试飞科目全部完成,整体流程顺畅高效。在随后召开的航后讲评会上,民航华东管理局宣布本次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围绕此次任务,东航选派了由A320机型教员机长王征、王希斌、徐文杰组成的试飞机组。王征机长曾先后参加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浦东/虹桥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等数十个机场的飞行程序验证,经验丰富,安全飞行时间超过18500小时,机组团队合计安全飞行时间共计超过5万小时。在此次验证试飞任务前,机组进行了地面理论培训和模拟机验证飞行训练,做好了全面准备。

参与试飞任务的东航团队-东航供图_副本.jpg

参与试飞任务的东航团队(东航供图)

本次验证试飞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负责组织,民航安徽监管局协同,军航管制单位派员现场支持,民航安徽空管分局、中航油、中航信等单位参与了保障工作。

多年来,东航多次执行国内各大机场的验证试飞任务。2007年,东航首次在西藏林芝机场实施RNP AR飞行程序验证,圆满完成试飞任务;此后,东航参与实施的试飞机场已达96个,其中包括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等大型枢纽空港,以及西藏阿里机场、青海果洛机场等高高原机场,相关试飞工作得到局方和各地机场的高度肯定。

芜湖机场是安徽省芜湖、宣城两市共同出资建设的4C级民用运输机场,是安徽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东航及其在安徽地区的前身单位--民航14飞行大队,已经扎根安徽运营55年,积极支持安徽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安徽参与打造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2020年4月,东航集团与芜湖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航将在芜湖机场建成投运后,以全服务航空和经济型航空融合的方式,以干线机型与支线机型互为补充,加速构建芜湖机场覆盖国内重要航点的航班波。目前,东航安徽分公司正在积极与芜湖机场对接,充分结合芜湖、宣城两市的区位特征和旅客出行特点,研究机场开航后的航线网络布局,以满足皖南地区对外贸易和旅客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