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战高温 东航浙江人机坪上的一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4 11:34:00

微信图片_20200813192008.jpg

(本文图片均由东航浙江提供)

“立秋”节气虽然已过,但是高温的热浪并没有停止它发威的脚步。面对持续高温,东航浙江分公司一线员工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为分公司安全生产和复工达产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813192040.jpg

高温下的飞机“心脏”手术

8月13日,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空旷的停机坪热浪滚滚,犹如一个大蒸笼,机坪上地表温度已经接近55℃,放眼望去,白晃晃的水泥地让人有些睁不开眼。但是,飞机维修工作在这样的酷暑天也不能够停下来,今天的维修任务还是非常繁重更换发动机工作。发动机是飞机的动力装置,更换发动机就是飞机的“换心”手术,需要数个工作组,一整天的时间,光完成测试工作就需要好几个小时。为了尽量减少高温造成的影响,换发工作提早到了早上7点30分开始。但是,老天晴朗得要命,通透的日光一大早就烤得飞机维修工程师何伟的皮肤火辣辣的痛,晌午时分,除了飞机“肚子”和机翼下能找到一小处阴凉外,整个停机坪几乎完全曝晒在烈日下。

飞机停场更换发动机的时间是一天,第二天就要恢复航班飞行,何伟是换发工作的项目经理,负责20余位维修人员各司其职的协同工作。更换发动机是既繁重又精细的工作,首先要把旧发动机拆下来,和手术过程一样,液压管路、燃油管路如同血管,电器电线就像神经,吊架固件就像骨骼,这些都要先断开连接才能把发动机从机翼下拆下来。新发动机实际上只保留着核心部分,旧发动机上的各种功能操控部件需要重新装回新发动,比如像进气道、尾喷口和发电机、启动机等部件都要拆装两次,光部件倒换就要3个小时左右。最考手艺的工作是新发动机的吊装,各个吊点要协同配合,吊装手柄的控制往往是几个“咔哒”声响的精度。完成吊装需要1-2个小时,这时已是下午18点10分,接下来户外的工作会少一些,维修人员要在驾驶舱完成发动机通电测试和试车测试,这样的工作还需要3-4小时才能完成。时间统计下来,20人更换一台发动机大约需要15小时的连续工作。并且,主要的工作是在没有遮蔽的日光下进行的,既要克服高温对身体造成的影响,还要保持高度的精神集中。何伟说,随着东航浙江分公司机队规模的扩大,我们每年要更换7-8台发动机,在酷热高温下更换发动机几乎每年都会碰到,这是民航的工作特点,不能靠天吃饭,我们都经过职业锻炼,担负的飞行安全责任会让我们扛住各种恶劣天气。何伟说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一天平均每个人会喝掉6-7瓶水,20个人会消灭掉5-6箱水,这些喝掉的水都会变成汗水挥洒在滚烫的停机坪上。

微信图片_20200813191959.jpg

行李监装人员的“烤验”

炎热成为坚守在保障一线的战士们的极大“烤验”,为了行李能够完好无损地准时交到旅客手上,地服部站坪分部的“爷儿们”顶着烈日坚守岗位,为保障暑运默默奉献。

微信图片_20200813191955.jpg

站坪分部班组长姜镜尧介绍说:“下午1点到3点也是宁波机场东航进出港航班最密集的时刻,每天会有十几架航班在这个时间段起降。监装人员需要在航班起飞前50分钟或落地前5分钟到达作业机坪,每个航班一般保障时长在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基本上一个航班保障完就要急急忙忙赶去下一个航班了。连续的高温作业使我们的脚底板各个被烫得发热。于是,渔夫帽、防晒服、墨镜、冰袖……各种防晒物品陆续登场,但依然抵挡不住机坪上涌动的热浪。”

微信图片_20200813191949.jpg

机坪上热浪腾腾,站坪分部的所有保障人员精心地呵护着每一架航班,在高温的“烤”验中保障航班安全正点,各种艰辛可想而知。但是肩负的职责让他们战胜了一切困难,对确保航班安全正点的追求始终如一。正如他们自己定下的目标:监管好每个舱,精扫好每把枪,行驶好每辆车,建设好每个组。

烈日下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只是在酷暑高温的磨砺下,这份坚守显得格外辛苦,他们坚守的不仅仅是岗位,还坚守着“战高温、保生产”的决心以及旅客美好出行的责任。(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罗刚、罗双双、朱静文)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