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倍捷连接器为国产民机“打通经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6 14:0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最近,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倍捷连接器(PEI-Genesis)联合AMPHENOL(安费诺)、ITT CANNON(埃梯梯科能)和CINCH(信持)三家原厂共同亮相,带来适用于工业、EV储能、商业航空、轨道交通和重载机械等领域的连接器解决方案。

 

倍捷连接器在慕尼黑电子展上

记者获悉,倍捷连接器携授权组装的极具竞争力的商用航空市场连接器产品参加本次展会,除了以上提到的AMPHENOL,ITT CANNON,CINCH这三个联合参展品牌,还有DEUTSCH德驰、SOURIAU苏里奥等其他知名连接器品牌。多个产品系列覆盖引擎,燃油系统,起落架,机身,驾驶舱及机舱等系统。近年来,倍捷连接器广泛参与国内商用航空市场,拥有一批高质量的从子系统,线束厂,代工厂到售后维修等领域的客户。倍捷连接器为本地客户提供丰富的商业航空应用连接器产品,例如传统的5015, 26482连接器;高密度的微矩形连接器;具有高速信号传输的多同轴,气密性,滤波,轻量化的合成材料外壳连接器;以及极高可靠性及耐高温的不锈钢外壳连接器等。

倍捷连接器在慕尼黑电子展上 

连接器是多数电子和电气产品中不可或缺的器件,负责传输电流电压或光信号,主要为在电路内连接被阻断或支持不同的电路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连接器始于二次大战期间,彼时军方希望减少战斗机检修时间,于是他们先将各种控制仪器与机件单元化,再由连接器连成一体成为一个完整的系统。修理时,只将发生故障的单元拆开,更换新的单元,大大提升了效率。

一架飞机要“打通经脉”,需要在燃料系统、起落架、机身、驾驶舱/机舱、控制面板、发动机、APU等各部位使用不用类型和特点的连接器。例如,在燃料系统中,就需要滤波连接器、气密连接器等可用于恶劣天气、能够应对极端压力或高海拔的连接器;而在起落架的部分,就需要用到耐受严苛环境,但还具备高性价比和坚固耐用的连接器。

倍捷连接器在慕尼黑电子展上 

据ITT Cannon亚太区销售总监石兵辉介绍,ITT Cannon于1905年在美国成立,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发明了很多连接器,也树立了不少连接器行业标准。航空航天领域的连接器是行业最高标准,也代表了连接器行业的发展方向。ITT Cannon在航空航天领域有大量的连接器和解决方案,长期以来给民航客运、货运飞机、公务机、直升机等的系统制造商,以及飞机维修和改装服务商等提供标准连接器和特殊定制连接器。正是基于ITT Cannon和波音、空客的长久合作,拥有与民机制造企业共同发展的成熟经验,加上产品的高可靠性,我国航空制造企业才会在国产民机项目上选择他们。

飞机减重是飞机设计制造的永恒追求,飞机轻量化能带来更低的油耗、更高的运力以及一系列绿色经济效益,其优势和利益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明白的。石兵辉称,连接器也需要为整机减重而做出自己的努力,传统连接器都是金属材料为主,ITT Cannon通过使用复合材料的技术让连接器更加轻量化。 此外通过更加紧凑的设计,使得连接器更加小型化,如此高密度设计,还要保证信号的有效传输,都是ITT Cannon长期经验的积淀,也是航空制造商选择该品牌的原因。

目前,倍捷连接器联合ITT Cannon已经为国产支线客机ARJ21批量供货,2019年交付了第一批次的连接器,2020年第二批次的供货正在洽谈中。国产大飞机C919也在洽谈中,因为疫情关系,有所延迟。在国产飞机进行试验机研发或者生产过程波动时,会有紧急的小批量需求,倍捷连接器就会发挥其快速组装响应的优势,及时满足客户需求,与原厂ITT Cannon高效协同。

美资企业倍捷(PEI-Genesis)成立于1946年,是一家集设计、组装和定制化设计服务于一体,且适用于多种恶劣环境的高可靠性互连产品分销商。2015年4月,倍捷在珠海设立了建筑面积达7500平米的工厂,成为其在全球设立的第五家工厂。倍捷是全球众多知名连接器品牌的代理商,包括Amphenol、ITT Cannon、Cinch、SOURIAU等。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在48小时内完成产品组装并发货。

据倍捷连接器亚洲区总经理徐梦岚介绍,倍捷的业务模式与代理商模式有所不同,传统代理商从原厂买入成品,再向客户卖出。而倍捷是从原厂买入零部件,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快速组装。这种模式应对了工业连接器产品的高度复杂性要求。倍捷是原厂授权的组装商,整个环节在原厂的支持下进行,以提高供货的效率和可靠性。以ITT Cannon为例,双方合作始于40多年前,在合作过程中不断优势互补,ITT发挥品牌优势、丰富的经验以及定制化的方案;倍捷作为授权代理、经销及增值服务商,实现本地的快速组装,及时响应客户的需求,主要服务于小批量的客户需求。今年上半年,ITT Cannon授权倍捷连接器在其珠海工厂组装KPT/KPSE商用系列,以及CA-B圆形连接器系列。我们也期待双方合作继续在中国落地开花,并服务于本土商用航空领域。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