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Ameco杭州打好“三场硬仗”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0-07-15 14:19:00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运行和企业生产运营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其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自疫情发生以来,Ameco杭州分公司坚决落实中航集团党组和Ameco党委一系列重要部署,带领全体干部员工闻令而动、忘我拼搏,以战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营效益这三场硬仗中,抓防疫、抓安全、促生产,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串起了“一点两线”,确保了两手抓、两不误。

守住“安全第一”的基本点

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Ameco杭州分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加强组织,认真分析疫情下机队运行特点和安全运行风险点,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并稳步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分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并建立多个专项小组。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一份份排班计划、飞机停场计划、工作实施计划、质量现场监督计划紧密地编织起来,形成了一张安全防护网。

在人员安排上,为避免交叉感染,定检中队将7个小组合成2个分队进场,做到人员少进场、少接触、少干扰。以工作量统筹安排人员,巧用削峰填谷效应提高工时利用率,避免了维修人员连续工作时间过长,将因人员疲劳带来的安全风险降到最低。航线中队结合工作量,在人员组织上打破建制,采用多班组动态排班模式,组织员工补位上岗。在生产组织上,分公司通过分析长停飞机的技术特点,结合AMM手册,制定了适合杭州机队的3天、7天、15天停场期间地面定期检查工卡,并以最快速度完成了工卡的制定、排版、修改、审核、发布工作。在安全把控上,其发挥安全监督职能,加强现场检查频次,第一时间纠正问题,避免安全隐患。落实“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行动计划,抓实抓细5类18项工作计划的落实。同时,结合作风建设,开展“三讲”活动,即一线班组长到台上讲,经理级干部到一线讲,班前会人人讲,讲身边人,讲身边事,谈认识,说体会,讲经验,干货满满,切实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确保杭州分公司安全底线牢不可破。

1月~5月,Ameco杭州分公司通过强化安全管控,安全状态平稳有序,未发生一般差错及以上事件。

筑牢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线

为了减轻疫情给员工带来的压力和焦虑,领导小组深入维修现场,与维修人员面对面谈话,讲疫情、说工作,并通过科普宣传,全面提高全员自我防护意识及主动报告意识,疏导员工紧张情绪。整个春节假期,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取消休假,每天轮流由一名正职领导和一名副职领导共同值班,从重点航班保障、抗疫物资设备保障、外场工作场所和倒班宿舍消毒,到员工防护和紧张情绪疏导等各项工作,一个都不放松。同时,建立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严格执行每日疫情报告制度,对须观察、隔离的人员进行一对一的身体状况确认,确保安全运行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在思想上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复工复产才能有序有力。分公司党委深刻意识到确保员工身体健康是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为了做好员工的防护工作,在医疗防护物资极其紧缺的情况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不等不靠,通过积极协调调拨到部分口罩,并及时做好口罩的发放、领用登记、每日盘点、数据上报、补充库存等工作,确保每名维修人员开工前都有防护物品,杜绝因防护不到位而导致的疫情传播。随着防控要求升级,分公司将手喷式消毒升级为机械式喷雾消毒,对所有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其中,生产车间每天消毒2次,并对生产车间的垃圾桶、台面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消毒,确保员工有一个健康的工作环境。

为机组和旅客做好消毒和防护是杭州分公司重要的工作职责。针对飞机驾驶舱的消毒工作,分公司制定了驾驶舱消毒专项工作流程,在清洁剂领取、驾驶舱通风、清洁操作细节要求、个人防护和防止二次污染等方面都进行了具体说明,确保驾驶舱消毒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其还给飞机换“大口罩”,更换再循环风扇气滤,切断一切病毒传播途径。

截至目前,杭州分公司未发生员工感染,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分公司各级组织和全体员工将继续保持警惕,确保疫情防控战取得胜利。

瞄准增收节支的目标线

收入和效益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疫情之下,航空维修业作为航空产业链条中重要的一环,生产经营工作受到了影响,更需要全体干部员工齐心协力,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发挥主人翁精神,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面对复杂的春运保障和防疫局面,杭州分公司充分利用疫情期间的飞机停场时间,积极带领广大员工拼抢经营效益,确保飞机停场不停产。此外,其充分利用航班结构和停场时机,积极谋划新能力的拓展,确立了Wi-Fi改装、MGB改装、老龄飞机结构检查等加改装工作,在C检中增开第二条换发生产线,提升疫情期间的维修产能。截至5月底,分公司累计完成61架次A检、1架次C检、8架次WI-FI改装、12台次MGB改装、3架次老龄飞机结构检查。

与此同时,分公司深化对效益颗粒归仓的理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拓展第三方业务,完成圆通航空特种车辆保障任务和结构修理任务。与公司市场销售部积极联动,协调杭州机场公司和国航系公司,逐步承接国航系飞机在杭州的运行保障业务,争取首都航空在杭州萧山机场的A检业务。此外,其积极开展地面电源使用增收项目,4月~5月使用地面电源累计实现收入100多万元。同时,其积极发动群众,调动群众的智慧,制订《“节支降耗”合理化建议方案》,引导员工形成增收节支、主动作为意识,从点滴抓起,结合岗位特点,把节约观念贯穿于经营管理和生产组织的每一个层面、每一个环节。

Ameco杭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营效益各项工作举措的落实落细,通过能力建设、提升产能、增收节支、节支降耗等手段,大力推进生产组织优化和能力建设,承接更多第三方业务,努力增收节支,为打好“三场硬仗”注入不懈动力。(《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鑫)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