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技术任积磊:积极主动做表率,爱岗敬业显模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3 17:02:00

“莫问收获,但问耕耘”,在海航技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数年如一日地默默付出,不辞辛劳,将自身价值实现与公司发展相结合,用始终不变的敬业初心和责任担当,在本职岗位上淋漓尽致地诠释着海航精神、机务精神。任积磊便是其中一员,任积磊2014年加入海航,现任海航技术重庆分公司郑州航线维修室技术支援主管,拥有多种机型放行及检验资质,曾获海航集团劳动模范、海航技术重庆分公司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e4.jpg

旦旦而学,久而不怠 

任积磊毕业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怀着对飞机的满腔热忱,毕业后加入海航技术成为一名机务。刚参加工作的他,就对飞机维修表现出了极强的兴趣,工作中遇到飞机故障,任积磊总会主动请缨参与排故,故障排除后及时记录故障情况并进行总结。为快速熟悉飞机系统,任积磊利用业余时间反复学习维修手册,对各机型维修手册了如指掌。付出总会有收获,通过不断的学习与总结,短短几年,任积磊就脱颖而出,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放行人员,同事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学霸”、“活手册”。在2019年举办的海航技术第三届机务技能比武大赛中,他与基地两名骨干团结协作,凭借过硬的技术,获得 “精诚协作”团体奖。

e5.jpg

工作上除了自己持续提升以外,任积磊也热心于对“后浪”的培养,“学到了就要教会更多的人”是他经常挂到嘴边的一句话。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实际工作经验,任积磊总结了一套“传帮带”心得,他先后组织并完成了2018届新员工集中带教、编写了《2019年郑州航线维修室年度技能提升方案》、《2020年郑州维修室疫情期间人员提升方案》,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并提高了团队人员技能。

事无巨细,悉究本末 

机务模范的养成,不仅要有日积月累的提升,也要有“见微以知萌、见端以知末”的洞察力及分析能力,2017年的一天,任积磊执行某飞机过站进出港保障工作,虽然只是例行的过站工作,已连续处理多起故障的他并未懈怠,一丝不苟地按工卡检查飞机各个角落。在检查飞机襟翼前缘时,任积磊发现有少量污渍,凭借多年检查经验,任积磊判断襟翼可能存在损伤可能,在放出襟翼仔细检查并核对手册后,确定襟翼前缘一处250px*225px贯穿性损伤,严重超出手册标准,飞机通报需停场换件。正是凭借高度的责任感和敏锐的洞察力,任积磊有效地识别并规避了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他说:“再小的部件一旦因检查中疏忽,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我们多检查一点就是对乘客们的生命安全多一份负责。带着责任感把简单的、日常的工作做到极致,这才是机务工作的‘魂’。”

积极主动,直面挑战 

排故是机务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急难险重工作,每到此时,任积磊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组织人员分析故障。2018年冬天,一架B-737飞机因过站火警测试故障AOG停场,为了尽快排除故障恢复飞机运行,任积磊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排故工作。那天下着雪,气温很低,而任积磊完全顾不上寒冷的天气,面对紧急情况,他沉着冷静,检查程序,查手册,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在对故障现象及线路原理进行深入分析后,快速判断出故障原因,锁定故障位置,并与团队同事紧密协作,在最短的时间内排除故障,将飞机恢复到适航状态,有效保障了客户的运行。经过几小时的排故工作,他在寒风中搓着手,憨厚地笑道:“呵,这天真冷呀!”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航空业经受着巨大考验,海航技术重庆分公司为保障客户航班正常运行,需紧急调配人员前往岳阳支援。知道此情况后,任积磊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自告奋勇前往支援。岳阳是新开外站,配套尚不完善,一天停两三次电都是正常现象,有时候正在查阅资料突然停电,为避免耽误工作,他经常打着手电筒查阅资料。面对疫情航班,任积磊总是主动前往保障,面对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他丝毫没有犹豫,在厚厚的防护服下,按工卡执行工作并签署放行。在任积磊的努力下,派驻期间有效保障客户航班安全运行,未发生一起人为原因延误。在工作面前,任积磊总是身先士卒,不计个人得失,以集体利益为先,坚守岗位完成工作,以高度的责任站位和扎实的作风技能保障公司与客户的利益。

任积磊只是海航技术无数勇于担当、不断进取的机务中的一员。正是因为有一个个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的机务人的付出,才铸就了海航技术安全、高效的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