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航金凤乘务组真情微故事:战“疫”亮身份 金凤勇担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6 19:31:00

国航_副本.jpg

乙亥末,庚子春,肆虐的新冠病毒席卷全国,而近半年的“防疫”阻击战,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顽强与勇敢,也让世界看到国航人的勇于担当。这场战“疫”中,国航金凤乘务组在客舱部党委领导下,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全体组员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发扬“爱岗敬业,诚信友善,不辱使命”的金凤精神和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国航1_副本.jpg

金凤组第一时间组建青年突击队,并按照机型资格及资质级别均匀调配队员,以满足机型对人员配置的要求。分别承担宣传、业务、监督任务,以确保疫情期间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时与客舱部各职能部门进行工作对接。

国航2_副本.jpg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严峻之时,金凤组执行护送医疗团队及物资前往武汉和接滞留在外旅客回家的飞行保障任务,展现出真情服务、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国航3_副本.jpg

2月5日、2月16日执行CA081包机从日本大阪和东京直飞武汉,共接回滞留的湖北籍旅客共计430名。为确保包机工作的万无一失,避免集中会议,参与航班的突击队员通过微信群提前进行航前准备,在线学习防护服的正确穿戴,详细部署包机疫情防控方案,梳理包机服务要求及注意事项等。

他们将国旗和“武汉加油”的海报贴满客舱,让湖北同胞在登机第一时间,感受到祖国的温暖。一声声暖心的问候、一次次细心的服务、一遍遍耐心的沟通,组员们以优质的服务,缓解了包机旅客因疫情而造成的情绪紧张;化解了落地检疫等待时的焦虑心情;带给了同胞们归国旅途的轻松与温暖。旅客们报以掌声,对国航的真情服务给予高度认可。

国航6_副本.jpg

满怀感恩之心 共赴春天约定

举国上下的不断努力,白衣天使的兢兢业业,让疫情在国内得到了有效控制,金凤组员们也随之在各类包机航班中助力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而这期间接白衣战士们回家也成了金凤人的使命。

国航7_副本.jpg

阳春三月 春暖花开,3月31日 清晨6点,执行CA041航班的金凤乘务组刚刚结束视频准备会没有多久,却已早早集结到客舱,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接前往武汉驰援的医护人员凯旋而归。春寒料峭时,是金凤人送他们逆行出征,春暖花开时是金凤人接他们载誉归来。这是金凤人的荣耀,更是他们与白衣天使们共赴春天的约定。

共赴春天的约定

“花为英雄盛开,春为大地复苏。过去的三个月,是你们用生命守望生命,用希望守护希望,用行动诠释大爱无疆,这一次换我们为您保驾护航......”此次航班的金凤主任乘务长张玮充满感恩的广播回荡在客舱,也勾起许多人的回忆。国航金凤人在穿上制服的那一刻,犹如医生白衣执甲,即刻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在万米蓝天之上坚守防线,立足本职,守护载旗使命。

国航4_副本.jpg

凤鸣韵其中 金凤姊妹情

随着疫情被逐渐控制,疫情防控阻击战也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湖北分公司复工复产在即。为了发挥金凤姊妹组的互帮互助精神,更好的协助湖北分公司客舱部的同事们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4月6日,国航客舱部金凤组与武汉分公司楚韵组的组员们,进行了一场连接着北京与武汉,却又相距着1170公里的时空对话。这一场特殊的班组交流会议,再次拉近了彼此距离。

此次视频交流中,金凤组组员为楚韵组详细介绍了目前航班工作标准及特殊航线的注意事项,分享了疫情期间飞行的工作经验,为楚韵组的组员们提供了及时的指导,也为复工复产做好更充足的准备。

国航5_副本.jpg

(本文图片均由国航提供)

两个班组也就疫情期间的党建工作、志愿者服务工作、业务学习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就特殊时期如何落实好党务及业务拓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视频交流后,楚韵组的组员们执行复飞航班,而金凤组的组员们,持续在一线坚守。两个班组的组员隔着屏幕,用微笑来祝福、用言语来鼓励,关于彼此对业务的互相学习、对班组共建的构想,还将继续。

金凤就是一面旗帜,以实际行动履行“时代楷模”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从组织建设到航班保障,在各项防疫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和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冯蕊)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