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西部航空空勤组合的家与爱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5 14:32:00

家就像根,永远是叶的归宿;

家就像大衣,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度;

家就像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

李奇,西部航空机长;伏倪萱,西部航空乘务长。比翼齐飞,两人共同悉心经营着幸福美满的家庭,是有口皆碑的“双飞模范家庭”。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水印2.jpg

请战抗疫,争当先锋

今年2月,小两口为一件事差点红了脸。

疫情期间,身为共产党员的夫妻二人都主动加入了西部航空的党员先锋岗。身处这个岗位上的人都清楚,平日里要更多承担备勤出勤的任务,更重要的是高风险区域航班会优先从党员先锋岗队伍中遴选人员执飞出勤。尤其是主动请战并参与援鄂航班保障,争当党员先锋表率,在任何一名民航人的精神世界中都是无上的光荣。一个多月以来,李奇和伏倪萱聚少离多,带娃的责任更多的落在了家中老人的肩上。

2020年2月20日,西部航空接到飞行任务,PN6889航班将于第二天21日从郑州运送84名医护人员和285件共计4281公斤的应急医疗物资抵达武汉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部航空飞行部和客舱服务部立即启动预案,选拔优秀机组合乘务组。一时间,公司内一线人员争相报名。而在李奇家里,围绕着谁出勤谁顾家的议题也爆发着结婚以来的首场大辩论。

“这个机会我已经等了很久了,无论如何这次你一定要让我去!”李奇首先表态。

“我又何尝不是?平时都是你让着我的,这次怎么就不能再让我一次?”伏倪萱丝毫不退让。

“平时是平时,这次不一样!”

“你我都是党员,都是空勤,谁也没有理由后退!”

商议陷入僵局,两口子各坐沙发一头,仿佛继续说什么都是对的,又都是不对的。时间不知过了多久,女儿走进客厅,揉着惺忪的双眼,问到:“今晚谁给本姑娘讲睡前故事呀?”李奇望着女儿,挪到伏倪萱身边,双臂环过她的腰间,装出跟女儿同样的语气:“妈妈今晚给我们讲故事好不好呀?”

伏倪萱以几乎战斗姿态紧绷了半天的身体终于松软了。她窝进沙发里,跟女儿说:“爸爸明天要出差半个月,姑娘你得天天听妈妈讲故事咯!”李奇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妻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只得在伏倪萱耳边轻声唱到:“军功章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水印3.jpg

长空铸剑,共同进步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李奇和伏倪萱一路走来,互相勉励着。李奇尤记得在婚礼上长辈对新婚燕尔的殷殷嘱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妻子的理解和支持下,李奇不断追求进步,不到四年的时间荣升西部航空机长。同时,伏倪萱自己也不忘紧跟丈夫的脚步,晋升为西部航空乘务长。夫妻俩遇到事情一起商量,遇到困难一齐解决,生活上共同照顾双方老人,事业上互扶互持,二人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

暑运期间,大江南北雷雨天气多,航班延误情况频发。夫妻两人互扶互持积极配合公司调配,从未因为个人原因请过一次假,安全送达旅客到达目的地。在李奇同志28岁生日当天,妻子伏倪萱为了给他一个惊喜,特意悄悄换了同一个航班飞行。万米云端,真爱陪伴。伏倪萱和李奇诠释着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相濡以沫、风雨同舟,李奇和伏倪萱共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小爱,筑起家的爱巢,温暖激励着彼此的心灵。大爱,投身于新时代祖国的蓝天,谱写着民航人长空铸剑的激昂篇章。

水印1.jpg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