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长安航空安全员张强:护送每一位旅客安全到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8 11:52:00

 

近期,民航局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航空安全员作为“蓝天卫士”,保障机组和旅客安全是他们的首要责任和使命。自疫情爆发以来,海航集团旗下长安航空的“蓝天卫士”们始终坚守一线、勇挑重担,展现了民航安保队伍直面风险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精神。

长安航空安全员张强正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并申请加入党组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舍小家 顾大家 忠诚的蓝天守卫者

在2020年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张强和同事们始终坚守一线,从理论学习、日常训练、到航前准备,再到执行航班时旅客体温检测、巡视和清舱检查的每个细节,从不松懈,以责任、勇敢和担当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水印3.jpg

张强在疫情期间执行航班任务

2月8日,是自疫情爆发以来张强第一次执行航班任务。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每个人都十分谨慎、小心,得知张强即将执行任务的消息后,他的妻子有些不安:“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却偏偏往前冲,孩子才一岁,万一航班上有确诊病例怎么办,就不能不飞吗?”面对妻子的担忧,张强只说了一句“收拾东西,我送你和孩子回父母家”。临走前他告诉妻子:“现在正是需要我的时候,和孩子在家好好待着,等我回来。”

“2020年3月22日,执行乌鲁木齐航线,要加强清舱巡舱力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把每一位旅客安全送到家。”这是张强写在执勤日记里的一段话。在航班执行前的协同会上,他根据公司通告制定预案,和乘务组共同商讨机上发热旅客的处置措施、自我防护方法等。上机后,他认真细致的检查每一个角落,确保客舱内无外来物品。旅客登机时,他在舱门口对每一名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将不安全隐患挡在舱门外。飞行过程中,他加强客舱巡视工作,关注每一名旅客的身体状况,发现异常时都会第一时间主动询问,并及时会同乘务组进行检查,将安全工作做细、做精。

军旅生涯 磨砺意志品质

2014年,大学毕业的张强踏着参军入伍的“末班车”来到军营,走上了改变自我的“重生之旅”。他参加过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朱日和大阅兵,并曾保障过重要外事活动,每次执行任务时出色的表现,都被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争强好胜、永不服输,这是战友们对他评价最多的一句话,也正是这股不服输的劲头,让他在两年的军旅生涯中收获颇丰。在一次野外驻训中,连队接到侦查任务,必须保证在大部队出发前,对八十公里外的目的地进行侦察。由于是徒步前进,加上背着全部的装具奔袭,对体能的要求和意志力的考验可谓是前所未有。一路上,有战友因为体力不支开始掉队,张强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为了能够让战友紧跟队伍,他接过了战友的装具,推着战友前行。一夜的奔袭让他体会到了红军前辈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更让他明白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真正含义。

保持自我成长 兼顾团队成长

2017年,张强正式加入长安航空,成为了一名蓝天卫士。在工作中,张强能吃苦、肯钻研、严律己。因为表现突出,在2020年班组长选举中,张强被推举为空保中队管理八组组长。

疫情期间,管理压力剧增,刚刚担任组长的张强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根据民航局下发文件,航空安保部也规定了每周的学习、训练计划。为了能够让组员保持体能,他和副组长一起制定训练科目,鼓励组内体能素质优异的成员开展“传帮带”,每周组织组内“小比武”,相互加油鼓劲。此外,他还组织已参加过复训的组员为即将复训的组员进行理论试题讲解,加强理论知识学习。

张强说:“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坚守岗位、保卫空防安全是我们的责任。疫情没有压垮我们,反而让我们更强大了。”恰逢长安航空成立四周年,守护好每一位旅客的安全是张强和他的“战友们”给长安航空最好的礼物。

长安航空还有许多默默无闻奋战在一线的员工,在特殊时期,他们坚守岗位、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立足平凡岗位,筑起一道道坚固的抗疫防线。作为海航集团旗下成员企业,长安航空将持续在坚守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加快正班航班恢复,用实际行动做到“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晓薇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