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强三基 练内功 长龙航空战“疫”中开展线上课堂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1 21:3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净 报道:1月28日至今,长龙航空已经5次、派出15架包机承运1320名医护人员和60余吨物资驰援湖北。在运送赴鄂浙江省医疗队的包机航班上,长龙航空客舱部试行“春雨式”服务程序,进一步提升客舱服务质量。

njknjsdvvfdknk.jpg

疫情期间,作为亚运会最年轻的官方合作伙伴,长龙航空客舱部在持续抓紧抓实航班保障和做好全员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落实局方工作要求,推动“三基”建设持续深入开展,细读规章重梳手册,明确职责完善程序,创新培训苦练内功,确保核心工作不打折扣,安全防线不掉链子。

一直以来,长龙航空不断强化“三基”建设,将“三基”作为长龙航空发展的指导思想,全面推进“三基”建设工作。战“疫”期间,客舱部对部门级手册及二级手册自查自纠,持续打造职能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精细、高效规范的手册部门。

结合局方及各地机场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长龙航空客舱部及时依据隔离标准、规范机组的应急处置程序,确保对外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对内扎实做好调查分析及风险防范工作。同时不断优化亚运要客机上服务流程,逐步形成具有浙江本土特色的“春雨式”服务程序。

2月17日,首次应急生存训练直播课程顺利开课,这是长龙航空客舱部对培训这项常规工作进行的大胆创新,积极探索。疫情期间,如何提升乘务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如何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保障核心资质?客舱部管理干部及培训骨干通过企业微信、钉钉会议功能进行多次开展线上研讨,加紧拟写、斟酌修改新教学方案,反复进行网络授课测试、修正直播方案,以确保网络课程的持续开展。

fwcfdsvrfv.jpg

线上培训采取群直播和小组视频会议综合进行的方式,结合群签到、视频实操考核、文件盘共享及直播回放功能,训后及时复盘,争取培训效果最大化,为客舱培训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开展模式。

客舱部还开展多期线上服务技能学习及技能大赛,以赛代练,以赛促学,致力于让乘务员做到服务时机精准、方式优雅、态度亲和、标准精致,如春雨般知时节、润无声。

ndjsnjka.jpg

长龙航空各培训单位在结合新的运行环境不断探索更高效的特色培训之路,后续将利用好线上培训平台,精进教学团队线上课程的制作能力,培养教员网络授课模式,确保在满足局方训练要求的基础上优化培训资源。

njdnjanck.jpg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