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打赢战“疫” 南航新疆信息工程部“疫”不容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9 14:22: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祖国大江南北,来势迅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这场无情的疫情,南航新疆分公司信息工程部,以落实分公司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为重点,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和党员队伍两个积极性。坚持“疫情防控”和“网络运行安全”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原则,确保了疫情防控以来网络安全,IT运行正常以及员工队伍稳定。

坚强有力的防控保障

面对复杂的疫情,信息工程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侯伟经理为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动员党员群众踊跃参加T3

防疫测量志愿者工作,先后共12人次。并产生了陆云,孙艳霞,李毅明,吴波等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和个人。他们中有的放弃了和家人团聚,有的加班加点以单位为家吃在单位住在单位。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不怕困难的精神风貌。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信息工程部严格按照最小化办公原则,每日安排三分之一员工轮班上岗,此举旨在有效减少人员聚集,这期间管理干部与一般员工原则不超过3人,最大限度阻断病毒感染途径,同时又保证整体工作正常有效进行。工作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对环境严格消毒,保持个人卫生等。‘疫情发生后,信息工程部利用新媒体努力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理性对待疫情。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强烈的使命意识,‘建立新闻宣传,社会宣传,舆论管控的机制。切实强化正面宣传,舆论引导。精心策划积极占领舆论宣传主阵地,号召员工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分别发表在阳光南航,南航信息中心E路先行,南航E家,天山木棉等微信公众号报道。在安排专人参加航卫中心防疫保障工作时,积极协调物资配发,领取口罩,手套消毒用品。并做到科学使用,毫无浪费。疫情发生以来纪检委员定期对疫情防控情况,疫情防控物资进行监督检查。按时向航为中心报送防疫信息,员工动态及隔离信息,全员按时提交疫情防控个人健康申报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信息工程部在疫情期间安排13人次休假共107天,有力的配合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定期联系了解关心关注员工,居家隔离员工以及在外员工和家属的健康情况,使他们始终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与关爱。

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疫情期间,网络承载着传输国家防疫最新动态信息及保障生产正常运行的使命。网络安全就是疫情防控关键。因此信息工程部及时制定下发(疫情防控期间南航新疆分公司网络工作要求),梳理分析疫情期间分公司网络安全问题,制定VPN软件,远程操作软件的防控整改措施并加以落实,目前已关闭56个VPN账号,封堵48个远程违规操作类软件,更新2条网络连接策略,对分公司视频监控系统进行网络排查并加强日常监测力度。疫情期间,为配合各单位各社区的防疫要求,有条件单位提倡居家办公,信息工程部专门为居家办公人员开通远程操作功能。使他们在家就可以“宅家抗役,心系全国”。既保障了生产运行,又减少了人与人的可能的交叉感染。为了更好的配合南航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信息工程部多次召开网络安全专题会并部署近期网络安全重点工作。‘为今后的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

坚强有力的运行保障

疫情期间,安全是基础,运行正常是根本,在网络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利用先进技术助力疫情防控,给疫情防控注入“高科技”确保运行正常,也是信息工程部的思考重点,在此特殊时期,信息工程部大力开通推广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功能,并制作操作规程。到目前共保障公司级会议9次,近一周各单位累计使用672次,总时长12441分钟。与此同时积极协调集团信息中心和培训部,在ileaming给新疆分公司全员开放各类课程共计1000多门,并做好内部课程的上传发布工作。协调新疆机场集团做好南航旅客健康信息线上申报工作的信息化支持和数据对接工作,为有关部门利用数据分析南航疫情防控进展提供了技术保障。信息工程部拥有这样一批人,越是危险越向前,在疫情期间,候机楼是最危险区域,但为了保障生产正常运行,信息部工程师们不顾危险仍然按时完成了T3候机楼两舱休息室及贵宾室无线升级项目实施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信息工程部员工坚持每日巡检空勤服务中心签到机,GOC,95539呼叫中心等信息设备100多次,确保运行正常。

“春暖花开正逢时,疫情防控任道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南航新疆分公司信息工程部始终和全国人民站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共抗疫情,迎接胜利的春天。(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志峰、李毅明)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