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疫情当前 山航空保北京中队因地制宜调整训练模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7 13: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俭 报道:“此时已皓月当空,爱的人手捧星光,我知他乘风破浪,去了黑暗一趟”这首歌曲原是表达爱情的,但此刻用在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抗疫战士身上再合适不过了,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

近些天,全国上下都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实时更新的数据更是揪动着每一个国民的心,紧张沉闷的氛围笼罩着华夏每一寸土地,似乎整个国家都被戴上了口罩,让人喘不过气来。

但是记住,黑暗时有多让人咬牙切齿,光明时就会有多让人热泪盈眶。这场战“疫”是艰难的,但也是充满希望的。没有一个国家是不经历风雨的,当风雨袭来的时候,我们总是有那么多双温暖的手,牵着人们向太阳走,他们前赴后继,不畏风险,逆向而行,共克时艰。既然无穷的力量在逆行中奋进,我们有何理由不坚强起来同这场战役对抗到底呢?

作为一名航空安全员,在国难当头之时,全力以赴保障航班,落实好每一趟航班的运输安全与稳定正常,是护航的责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运送医护人员,运输医疗物资,为驰援疫区开辟一条绿色通道,是援助的责任;

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时刻做好战斗的准备,当国家需要的时候,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每一名来自山航空保北京中队的航空安全员的使命,是他们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

当前航班量偏少,山航空保北京中队的队员们在不飞行的时候也保持着每日自我训练的好习惯,并成立了三人互助小组,每天利用视频连线的形式开展理论学习、体技能锻炼和力量训练,时刻做好航班运输需要的储备。他们始终相信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只有刻苦训练,才能在一声令下,勇赴战场并凯旋而归。同样地,为了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所有队员们众志成城,写下了封封请战书,自愿加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他们心中始终相信,责任与使命在身,唯有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才能在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

虽不能在前线与医护人员一起争分夺秒地救助患者,但作为一名航空安全员,我们愿倾尽全力做好输送支援的航班保障工作和战斗准备,我们愿所有美好都与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们环环相扣,穿越人海,只为与你相拥,感同身受,给你救赎热望。

我们等着接你们回家!加油!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