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四川“双飞家庭”的春运:“你落地 我推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1 14:46:00

“刚落地。”

“好的,回去路上注意安全,我准备推出了,落地聊”。

春运正在进行,这段听起来稀松平常的对话,却是许多“双飞家庭”工作时的真实写照。作为东方航空四川分公司的一名飞行员和乘务员,张文汉和妻子钟煜常常因为航班计划不同,聚少离多,昼伏夜出成为他们生活的常态。

微信图片_20200121101535.jpg

微信图片_20200121101539.jpg

不经意的相遇 成就了彼此

2015年6月从航校毕业后,张文汉进入东航四川分公司飞行部。一次偶然的饭局让张文汉和钟煜两人成为朋友,而同飞航班后的一场大雨则让两人慢慢走近彼此。

张文汉至今还记得那个巧合的夜晚,“认识她以后本来约好了一起出去,但因为航班调整就迟迟没有机会,直到有次刚好一起飞航班,那晚大雨,下班后我就送她回家。”他嘴上说着下大雨这个老旧桥段,眼里却是止不住的柔情与笑意。

联络渐渐多起来的两人,感情迅速升温,不经意的相遇,成就了彼此。2017年10月23日,两人正式结为夫妻,婚后不久,他们就迎来了自己的宝宝,一个粉雕玉琢的可爱女儿。

“落地推出”充满了聊天记录

有的爱情浓烈炙热,有的爱情细水长流,而民航人的爱情在相互理解和扶持中越发甘甜。

张文汉和钟煜认识以来,“落地”和“推出”这些关键词充满了他们的聊天记录。

“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很多次都是我深夜回家,她为了准备第二天的早班已经早早睡下,每天明明都是回的同一个家,但却感觉很久没见对方了。”

因此默默记住对方的航班,已经成为两人心照不宣的小习惯。即使对方已经睡着了,每个航班起飞落地都坚持互报平安,对他们俩来说,留言反而有一种踏实的浪漫感。

制服背后的职责与坚守

张文汉坦言,如何在家庭和工作中平衡好大概是民航人一直无法避免的问题,自己已经两三年没回老家过春节了。

一岁半的女儿现在还不懂,为什么爸爸妈妈经常不在家,只是出门会有点舍不得,“我们回来她会很开心,要我们抱起来玩”,在钟煜眼里,孩子每次的拥抱给了他们无比坚强的力量,觉得自己的付出更有意义了,也更加珍惜这份职业,珍惜彼此。

有了孩子以后,张文汉对保障飞行安全有了更深的体会,“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每一次执行航班不仅仅是为了支撑这个家,还有身后一百多个旅客的家庭,每一次起飞和落地,都要对旅客和他们的家人负责。”同时,他还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平时除了飞行也会常常到分部协助工作开展,积极参与到航班运行中,比如审核航班合理性,满足大家占位申请的需求,安排检查,学员带飞等等,闲暇时,文笔不错的他还会为分部提供一些现场的稿件。而妻子钟煜则正在为升级乘务长做准备,两个人都在为成为更好的自己不断努力。

作为“双飞家庭”,去周边旅游、看电影、探寻美食,甚至只是宅在家里,对张文汉和钟煜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正因为可贵,所以更加珍惜这些生活中的小确幸,更要用他们的专业和使命去守护这份“稳稳的幸福”,无愧于这身制服。

新的一年,对他们来说,最大的愿望就是飞行顺利、起落安妥,希望家人平安,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