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上海西北两地飞行团队:开展党建共建引领专业成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8 13:05:00

共建活动中,前辈机长为年轻飞行员赠送肩章-吴双桐摄.jpg

共建活动中,前辈机长为年轻飞行员赠送肩章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吴双桐 摄影报道:10月17日,东航上海飞行部与东航西北分公司飞行部在西安联手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建交流活动,以大党建引领大机队大运行。

在当天的活动中,东航在上海总部和重要基地西北分公司的飞行团队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走出各自日常工作,在更大范围中分享党建学习心得,交流专业经验,开展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

共建活动现场-2-吴双桐摄.jpg

共建活动现场

在交流中,与会的东航飞行员们一方面分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一方面通过党建共建引领业务交流。全国劳动模范、东航西北分公司飞行技术运行管理部总经理刘伟介绍了他领衔的“刘伟劳模工作室”在高高原飞行技术领域的飞行技术研究成果;东航上海飞行部“费国兴劳模工作室”的飞行安全管理技术课题带头人轩言民,也向东航西北的飞行员们介绍了工作室开展的《基于大数据的安全绩效管理》这一课题的研究成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妥善处置航空器危险接近事件的英雄机长何超,则向大家分析介绍了飞行作风建设与飞行安全之间的作用与关系。

近期,《中国机长》在全国热映,中国民航的高原、高高原航班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东航西北分公司飞行部同样建设了一支有着出色技术、在日常飞行中为高原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的优秀高高原飞行团队。2010年,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全国人民为之揪心;东航是当时中国民航唯一具备玉树机场高高原飞行经验的航空公司,立即在第一时间派出东航西北的A319飞机,首家执行玉树抗震救灾航班,为民航担当玉树震区救灾任务,做好了开路先锋。在10月17日的交流活动中,玉树地震期间不畏艰险、率先进入震区执行救灾任务的东航西北分公司张珂、王昭机长,以朴实而真挚的话语,向与会者讲述了东航西北的飞行员们早年开辟高高原飞行事业的筚路蓝缕、服务青藏高原各族群众的航空报国初心。

在活动现场,全国劳模刘伟机长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何超机长,还分别向两名来自上海和西安的团员青年飞行员代表,赠送了象征责任和使命的机长肩章;飞行队伍优良作风的薪火相传,感召着每位飞行员党团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围绕东航走向一体化运行的发展趋势,东航上海飞行部下一步还将继续推动以大党建引领大机队大运行的创新,与分子公司飞行系统加强党建共建,共同推动蓝天党建、共同建设优秀飞行团队。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