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通航飞行部荣膺“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17 17:32:00

合影.jpg

合影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通讯员曾雨虹 报道:“安全是航空公司的生命线,保证安全是所有飞行员的初心和至高职业使命。”9月17日,当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飞行部经理曹思照从共青团珠海市委副书记宋勇手中接过“2018年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牌匾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带头作用,为粤港澳大湾区通航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授牌.jpg

授牌

据悉,南航通航飞行部是广东省获此殊荣的10个先进集体之一,也是珠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由共青团中央和国家应急管理部联合颁发。多年来,南航通航飞行部针对通航飞行特点,紧密围绕飞行生产中心工作,广泛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监督岗活动,以“加强青年思想引导,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抓手,着力打造“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飞行队伍为目标,在通航领域建功立业。他们有的穿梭于祖国的大海与陆地之间,接送海上平台工作人员上下班;有的顶着狂风和巨浪,把失事船只船员、海上平台工作人员安全救(撤)离险境;有的翱翔在郁郁葱葱的山林上空,守护着祖国的森林免受大火侵袭;有的飞越祖国人迹罕至的崇山峻岭,巡查高压电缆……他们已连续21年保持飞行安全,相继荣获了2015年度“民航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2016年度“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支部”和2018年度“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成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应急救援的一支重要力量,堪称通航飞行尖兵。

南航通航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二保致辞.jpg

南航通航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二保致辞

又“红”又“专”是南航通航飞行部显著特点。南航通航飞行部青年员飞行员占71.8%,他们紧帖通航飞行实际,不断加强青年思想引导,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和“7·2”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组织飞行人员到腾讯,格力电器,中航通飞等珠三角地区大型成功企业参观学习,拓宽思想视野;组织飞行人员到横琴自贸区交流参观,吸收创新理念;定期组织登山、徒步、篮球比赛、单身青年飞行员联谊晚会等活动,丰富业余活动。同时,飞行部青年还是公司“青年志愿队”的主力军,旺季主动到一线支援生产,为春运旅客送温暖;经常开展航空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希望;经常组织飞行人员探访福利院,为孤寡老人送温暖……这些都对青年飞行员成长起到良好的导向作用。

授牌仪式现场.jpg

授牌仪式现场

为青年飞行员成才打牢专业基础。他们坚持为每一名青年飞行员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扎牢基础,帮助每一名未来的“英雄机长”养成良好作风素养和工作习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核心,组织团员青年集体学习国家新《安全生产法》,引导团员青年知法懂法,端正作风思想;通过举办飞行岗位技能大赛,引导青年飞行员爱岗敬业,苦学本领;开展导师“传、帮、带”活动,先后有40名青年飞行员通过“传帮带”顺利晋升副驾驶;适时开展“致敬退休飞行教员”活动,引导青年飞行员向前辈学习飞行理念和飞行作风……从而为青年飞行员练就优良作风、过硬素质筑牢基础。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更须努力。我们常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公司而言,青年兴则公司兴,青年强则公司强。”南航通航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二保勉励公司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南航安全运行和改革发展第一线,在南航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和建设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通航企业征程中,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南航。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