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开通首条上海直达布达佩斯航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07 16:07:00
[video:布达佩斯机场欢迎航班的水门仪式~1]
【视频】布达佩斯机场欢迎航班的水门仪式

布达佩斯机场欢迎首航的水门仪式.jpg

布达佩斯机场欢迎首航的水门仪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孟进、钱擘 报道:当地时间6月7日晨5:36,中国东方航空MU869航班平稳降落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李斯特·费伦茨国际机场。上海-布达佩斯航班成功首航。这一航班由东航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执飞,也是目前唯一一条中匈两国之间无需转机、经停的直飞空中通衢。布达佩斯成为东航继巴黎、伦敦、法兰克福、罗马、阿姆斯特丹、莫斯科、马德里、圣彼得堡、布拉格、斯德哥尔摩之后,通航的第11个欧洲城市。

航班抵达布拉格机场.jpg

航班抵达布达佩斯机场

当天清晨的布达佩斯,以钢琴之王命名的机场用民航业最隆重的水门仪式欢迎首航航班;当舱门缓缓打开,上航乘务员挥舞着两国国旗,欢送首批乘坐直航航班的旅客下机,225名首航航班旅客也对直航的便利和温馨舒适的航班服务赞不绝口。

我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致辞.jpg

我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致辞

匈牙利副外长雷文特.玛格亚尔致辞.jpg

匈牙利副外长雷文特·玛格亚尔致辞

东航集团副总经理田留文致辞.jpg

东航集团副总经理田留文致辞

参加布达佩斯首航成功庆祝活动的两国嘉宾共同切蛋糕庆祝.jpg

参加布达佩斯首航成功仪式活动的两国嘉宾共同切蛋糕庆祝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匈牙利外交部副部长雷文特·玛格亚尔、布达佩斯机场CEO约斯特·埃尔内斯特·哈默斯和COO盖博·希尔瓦斯等来到现场,对新航线的开通表示祝贺,迎接东航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田留文率领的首航团一行。

匈牙利电视台采访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jpg

匈牙利电视台采访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

航班上的首航蛋糕.jpg

航班上的首航蛋糕

东航首航代表团领导与博岚总领事一起切蛋糕.jpg

东航首航代表团领导与博岚总领事一起切蛋糕

上海-布达佩斯MU869/870航班由东航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使用最新引进的波音787-9远程宽体客机执飞,每周三班,周三、五、日凌晨00:40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05:35抵达布达佩斯;回程当地时间周三、五、日的中午12:30从布达佩斯起飞,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4:45抵达浦东。

浦东机场候机楼内,专门做了首航立牌,供旅客拍照留念.jpg

浦东机场候机楼内,专门做了首航立牌,供旅客拍照留念

浦东机场的值机柜台也设计了布达佩斯元素.jpg

浦东机场的值机柜台也设计了布达佩斯元素

匈牙利是最早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2019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中匈两国虽然地处不同大洲,但近年来双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于2017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匈牙利还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盟国家。布达佩斯(Budapest)是匈牙利首都,该国主要的政治、商业、交通中心和最大城市,也是欧洲著名古城。多瑙河在布达佩斯穿城而过,西岸的“布达”与东岸的“佩斯”共同构成中欧名城。布达佩斯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绚丽的自然风光和壮丽的城市建筑,享有“多瑙河明珠”的美誉,古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名录。

上航为首航航班旅客准备的眼罩和明信片等纪念品(1).jpg

上航为首航航班旅客准备的眼罩和明信片等纪念品

东航开通上海-布达佩斯直达航线,将有力促进中国和中东欧之间的旅游、经贸与文化交流。布达佩斯直航航班能够大大方便中国游客前往匈牙利乃至整个中东欧地区,而作为东航主基地所在地,东航在上海拥有丰富的航线网络资源和强大的枢纽中转能力,直达航线的开通也能帮助中东欧旅客更便捷地往返中国各地。

布达佩斯当地为首航旅客准备了纪念品(1).jpg

布达佩斯当地为首航旅客准备了纪念品

作为民航央企,东航近年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着力搭建空中丝路网络。截至目前,东航已开航“一带一路”沿线航线128条,年投入航班量近4.4万班,年投入座位数近800万余个。在2018全年,东航为“一带一路”沿线航点运送了601余万人次旅客,同比增长9.4%;而截至2019年3月,东航还与天合联盟内外的26家合作伙伴航司,在“一带一路”沿线314个航点的861条航线上实现代码共享合作,合作航班超过3828个,东航自身运营和代码共享的整体航线网络覆盖了“一带一路”所有沿线国家。上海-布达佩斯直航航班的成功首航,又为此添上新的拼图,也推动着东航的国际化发展。

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博岚和东上航相关负责人及航班机组参加浦东机场的首航仪式.jpg

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博岚和东上航相关负责人及航班机组参加浦东机场的首航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执行该航线的是东航旗下上海航空最新引进的波音787-9机型,搭载着东航研发的新一代全球顶级旅客服务系统,全舱采用了大量的客户化新概念设计,“包厢式公务舱”、“空中会客厅”、超级经济舱等客舱产品,以及新型的座椅、客舱服务系统、舷窗、灯光等,都能为旅客营造更舒适的旅途。为了更好地保障好首航航班,上航精选了首航机组和乘务组,由上航副总经理唐永发担任首航机长,上航服务总监张焰则带领优秀乘务组为首航旅客服务。首航仪式结束后,中匈两国近百名媒体及嘉宾,在飞行员和乘务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执行本次航班的客机和东航最新一代客舱服务系统。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