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地服完成上海国际宠博会犬类运输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21 14:38:00

近期,随着2019上海国际宠博会的圆满落幕,东航地面服务部顺利完成了犬类运输的集中保障任务。面对宠博会期间众多世界名犬齐集上海,地面服务部多部门联动,针对接收、检查、交接、存放等环节进行严格把关,有效确保小动物运输工作的安全、专业和高效。

由于宠博会期间小动物运输量大、犬类品种多,当航班经历数十小时的飞行抵达上海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仔细检查宠物箱体的完整情况以及小动物的精神状况,以最快的速度将小动物平稳地交送至各自的主人手中。宠博会期间,行李查询员金志荣在交接一只金毛时发现原本安静趴伏在箱笼中的它突然变得焦躁起来,不停的低吼、用前爪抓挠箱笼。为尽快安抚小动物,降低喧闹的环境对它产生的影响,他随即将小动物安置到一片较空旷的区域蹲下身子安抚它的情绪。经过金志荣耐心的安抚和细心的照顾,原本紧张不安的金毛渐渐平静下来。这时,一名外国女子急匆匆地一路小跑过来当她看见爱犬正安静地匍匐在一旁时,焦急的脸上慢慢露出了笑容,拉着金志荣的手一个劲的说着“谢谢,谢谢你!”而金志荣在核对了旅客的行李编号,帮助旅客一起将参赛犬抬上了手推车后便又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距离宠博会结束不到两天,地服部已提前部署,借鉴小动物集中抵达时保障的经验,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当接收到旅客托运的小动物时,工作人员会仔细核查小动物犬种、宠物箱的打包情况、运输文件是否齐全等,并在接收完成后派专人进行看管与交接。由于上海天气日渐炎热,小动物运输过程中的安全环节更是重中之重,在做好各项检查工作的基础上,工作人员对他们格外的照顾,宠物航空箱中的食物、水是否充足,锁扣是否完好、运输车辆的网罩捆绑是否到位,这些细节都是关注的重点。

今年以来,地服部以落实“三小”服务保障工作为重点,联合相关业务单位持续改进和提升“三小”服务品质,通过升级服务标准、优化联动响应机制、加大现场特殊服务保障力度等一系列行动,不断为旅客带来人性化的出行体验。此次宠博会运输工作的圆满保障既是对地服部提升“三小”服务保障能力及服务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强化民航“真情服务”理念,推动“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旅客满意度和获得感的实践落地。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 马春宇)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