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地服顺利保障北京大兴机场首次真机试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16 16:56:00

飞机滑入.jpg

飞机滑入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瑜佳、王子佳 报道:5月13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了众人翘首以盼的首次试飞,东航地面服务部全情投入,顺利完成新机场试飞保障任务。

筹备组.jpg

筹备组

为确保首次真机试飞成功,地面服务部总经理王培峰、党委书记张悦深入北京大兴机场实地查看各项相关工作的筹备情况,地面服务部副总经理、北京大兴地服筹备组(以下简称筹备组)组长冯亿峰带领筹备组的全体员工紧密围绕试飞保障各环节,严格按着节点推进各项工作。

礼仪.jpg

礼仪

客梯车.jpg

客梯车

“精准”部署,根据试飞工作要求,筹备组将工作环节落实到个人、精准到分秒。5月8日,筹备组在南苑机场开展模拟保障演练,并提前进行试飞现场车辆路线确认工作。5月12日,东航北京大兴机场地服筹备组、北京分公司地面服务部载重平衡室、首都机场空港地服公司等相关单位就前期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复核,对相关保障工作进行了再部署。5月13日,凌晨4时,远在1330公里外的上海地面服务部的平衡大厅,键盘敲击声、电话声此起彼伏。由于准备工作充分,报载、油量信息的录入、客货舱各项数据的获取、装机单的开具等工作都按照既定的步骤完成。为了不遗漏任何信息,保障小组积极与接口部门加强信息沟通与工作联动,及时了解航班信息,确认航班状态……早上7时,保障小组成员王祥,徐明,罗炜完成了“墨镜侠”的平衡舱单并复核检查完毕。同时,为应对旅客人数的临时变化,保障小组还制作了备份舱单交予随机保障的载重平衡员田红。田红回忆起这次保障任务,感慨地说道:为了确保这次飞行万无一失,我和同事们一次次确认数据,一遍遍评估方案,在看到飞机顺利关上舱门的那一刻,心里终于踏实了。

靠机.jpg

靠机

开舱门.jpg

开舱门

“细致”谋划,通过反复的前期模拟保障演练,筹备组将试飞保障各个环节以“帧”为单位进行反复模拟演练,针对试飞中将会遇到的各类保障场景、各项业务模块,突发情况等情况进行流程再梳理、方案再细化。期间,实地查看试飞车辆行驶路线5次,更正修改《人员、车辆、设备统计表》26版,修改《试飞保障方案》6版,一次次的实地勘察,一遍遍的方案完善,谋细谋全,为保障试飞工作的顺利开展做足了准备。

“高效集训”人员,对试飞各环节保障人员进行重点集训,针对登机作业保障、靠撤机作业保障等关键节点加强培训。首次试飞保障是对前期培训的综合考验,登机作业人数不错,靠撤机作业毫厘不差。礼仪保障组七点到达新机场,八点半18名东航贵宾接待人员整齐划一的进入停机坪,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立刻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在机坪待命的一小时之中,她们用手捧鲜花、面带微笑、神采奕奕、精致的面容后面,丝毫看不到昨天训练到凌晨12点的疲倦,她们用最完美的行动彰显东航形象,展现东方魅力。当被问到对今天的表现什么感觉的时候,一位姑娘激动的说到“当得知自己能够参与到试飞活动中的时候,感觉很兴奋很高兴,但随着试飞任务的越来越近让我变得紧张起来。虽然我来到东航这个大家庭只有半年多,但是公司给了我那么大的一个机会,让我能够参与其中我感到荣幸,感谢公司让我们增长了见识和经验。”除了四名北京分公司的老员工,其余14人都是2018年东航地服的新员。当飞机远去,地面礼仪保障组长梁桂红兴奋的说:“太棒了,我为你们骄傲!”

机下合影.jpg

机下合影(图片均由张瑜佳、张耀龙拍摄)

“安全稳妥”作业,在车辆设备方面,做好客梯车保障工作,提前进行车辆保养检查工作,确保车辆运行正常。5月13日试飞当天,东航北京大兴机场地服筹备组员工凌晨四点开始对客梯车进行例保检查和清洗车辆。车辆保障组长金国琪说:“虽然前天已经提前清洗过车辆,但是昨天突逢阵雨,我们的驾驶员提前准备好桶水,今早比原计划早期一个小时把车擦的锃亮。”确保车辆在五点准时发车。随着试飞航班飞机落地停稳客梯车驾驶员在接到靠机指令后,严格按照作业规范操作,稳稳地靠上前舱门。特车驾驶员钱云峰自豪地说:“在东航地服工作的十几年,经历过世博会、进博会、APCE大会。每一次靠机都是按章操作、稳中求效,安全保障航班。”

本次试飞航班保障工作的顺利完成,为东航地服筹备组在大兴机场正式投运保障奠定坚实基础。东航地面服务部将根据此次试飞保障经验,继续精进,为决胜凤凰展翅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