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01-18 16:4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2019年,东航将举全力保质保量做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各项建设运营工作,确保在大兴机场的工程建设如期完成,确保中联航如期转场,确保机场成功运营,打造上海、北京两大核心枢纽“双龙出海”。这是从日前召开的东航集团党组(扩大)会、东航股份公司党委二届三次全委会、东航2019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上传出的消息。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东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须伦,央企外部专职董事、东航股份公司独立董事林万里等参加会议。

来自东航的数据显示,按照大兴机场在2025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7000万人次的规划测算,如果届时东航能在大兴机场达到40%的市场占有率,则为年客流量2800万人次,相当于东航目前在主基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年客流量,发展空间不言而喻。旗下低成本航空中国联合航空将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意味着东航在该机场可作为基地航空公司同时提供全服务、低成本等多种产品,其完善的产品线与新机场空港枢纽互相协同,为长远发展创造了诸多可能。

过去十年间,东航实现了连续十年盈利、十年连续滚动飞行事故率为零,东航总资产从868.23亿元增加到2918.56亿元,资产负债率从105.7%降低到75.72%,平均净资产回报率超过11%,机队规模从240架增加到704架,年旅客运输量从3723万人次增加到1.21亿人次,每年对国家利税贡献超过100亿元,创造了盈利时间最长、改革增量最大、发展质量最优的盈利周期,实现了发展的黄金十年。

2018年,东航实现全年安全飞行224.55万小时、起降93.08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6.4%、6.1%;全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231.06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1.21亿人次、货邮运输量144.3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8.1%、9.6%、0.3%,在油价上涨和汇兑损失减利的情况下实现盈利。

在业务总量增加的同时,东航在2018年积极提升发展品质。2018年,东航航班正常率为80.55%,同比提高8.56个百分点,高于全民航平均水平。其中,国际远程航班正常率为84.02%,同比提高5.8个百分点。2018年,东航迎来了波音787、空客A350两款新型远程宽体客机,其最新一代世界领先的客舱服务系统也随之亮相。2018年,东航出色完成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博鳌亚洲论坛、贝鲁特维和部队运输等重大保障任务。

会议指出,东航2019年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1232”发展新思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