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张殿勇:车轮上的山航货运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11 13:52:00

张殿勇是山航货运部济南货站装卸队的驾驶员。他个子不高,不擅言谈,由于工作岗位在户外,皮肤被晒得黝黑黝黑的。

张殿勇(1).jpg

山航货运部济南货站的特车分为三类:拉货的拖车、传送带车和运输货运装卸工的摆渡车。张殿勇负责的“专车”是烧柴油的拖车,拖车除了前面的车头,后面最多可以挂4个拖盘。他负责将航班的进出港货邮行从仓库拉到飞机下,外加将到港的行李卸到交付旅客转盘,每天往返百余趟,周而复始。

业务精湛,遵章驾驶。机坪上的司机驾驶的都是特种车辆,除了要有驾驶社会车辆的资质外,机坪上的驾驶资质也要具备。张殿勇每天上岗前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照检查单将自己的车辆“审视”一遍,再对照最新的机坪车辆驾驶要求进行温习,确保万无一失后方可上岗。正是凭借良好的工作习惯和学习能力,张殿勇在岗工作期间没有发生过一起违章驾驶、违规作业,因为他深知“安全是航空企业最好的服务”。

着眼大局,乐于协作。货运保障是整个航班运行保障过程中的重要一环,航班集中落地时,保障时间短、任务重、人员少,既要多装货又要抢时间,稍一耽误就要影响航班正点出港。7月31日,济南过站,SC4911(济南-银川-乌鲁木齐)航班启动快速过站保障程序,因济南-银川-乌鲁木齐航线为公司传统的货运主力航线且当日航班货物量较大(到港货邮行接近2吨,出港货邮行接近3吨)。为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航班货运保障工作且不减货确保公司利益,货运调度员制定了保障预案,提前安排人员和车辆在停机位等待航班落地,此时张殿勇在对讲机中听到这个消息后,正处在航班间隙休息的他立即主动要求加入到保障班组,放下车辆,戴上手套投入到装卸岗位的工作中。最终,在各岗位人员的团结协作下,此航班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货邮保障,更保住了航班收益。

换位思考,急人所急。货运保障岗位还需要装卸旅客行李,不仅要轻拿轻放,还要将行李完好地交付给旅客。但有些行李箱由于质量或安检开包的原因,拉链或者锁扣没有完全锁闭,造成卸机时开包且内物掉落,如果我们没有对这些行李进行二次处理,旅客就会对航司进行投诉并产生很差的旅行体验。8月2日,张殿勇正在转盘处交付sc1170广州济南航班行李时,突然在转盘上发现了一个外地旅客的身份证,不知道哪件行李掉出的,他深知旅客如果没有身份证将寸步难行,于是他掀开行李转盘的封闭帘,对着旅客人群大声呼喊“XX旅客的身份证掉了”,十余次的声音终于等来了这名旅客。该旅客一手接过身份证,一手握着张殿勇的手连声道谢,并欲写感谢信向公司相关部门反映,这些都被张殿勇一一拒绝,说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后,向旅客挥手离去。

这就是山航货运特车司机,这就是车轮上的货运人。他们每天驾驶着特车承载着客户和旅客的重托行驶在机坪上,诠释和发扬着“厚道山航”的精神,为山航的壮大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键)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