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云南 “双飞家庭”节日飞行故事(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25 10:4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郭竞 报道:他是乘务长施汉麟,工作七年在客舱里伴随无数旅客欢度佳节;她是头等舱乘务员杨蕾洁,工作七年在航班上送旅客回家团圆;他们是云南公司数对“双飞家庭”之一。

七年前,怀着对蓝天的向往,他们在东航云南公司第一批少数民族乘务员招聘中相识、相知、相恋,最终结为夫妻。逢年过节,是一家人其乐融融、欢聚一堂的时间,而他们却和其他“双飞家庭”一样,为了让南来北往的旅客团圆而坚守岗位。

2017年中秋,施汉麟带在执行MU2028台北至昆明的航班时,迎来一位轮椅旅客。看到这位和自己奶奶年纪相仿的旅客腿脚不便,甚至连话都无法说清楚,施汉麟急忙迎了上去。在登机口陪伴老奶奶的只有一位地服人员,老奶奶孤身一人坐飞机到昆明,是为了与孩子共度佳节。施汉麟上前蹲下身子微笑着对老奶奶说,奶奶您放心,航班上由我们来照顾您。特意交待组员小心翼翼的扶着奶奶的胳膊,慢慢向客舱内走去,每一步都格外小心,将老奶奶送到座位后,帮其摆放行李物品,还拿来毛毯给老奶奶盖上。像照顾自己的奶奶那样为老奶奶提供细致入微的亲情服务,耐心细致地教她系安全带,呼唤铃的使用,指示卫生间的位置等等。老奶奶在座位上用含糊不清的声音说着谢谢什么的,眼角一抹晶莹的泪光在闪烁。

这一路在客舱乘务组的照顾下,老奶奶消除了所有的顾虑。飞机平安落在昆明,在与地面人员交接后,施汉麟乘务组挥手向老奶奶说再见,奶奶也用手比划着再见。在这温馨感人的场景中,不需要语言,那饱含泪水的感动的眼神代表着一切。感受着老奶奶即将和孩子团圆的喜悦,施汉麟想到了家中的妻子,因为他即将成为一个孩子的父亲。

2018年的中秋即将来临,施汉麟依然会在航班生产中陪伴旅客送他们团圆。七年的飞行生涯,夫妻俩也是聚少离多,周而复始的航班,使过节团圆,成为一种奢侈。在人们欢聚一堂时,他们却在飞往不同城市的航班上辛勤的工作着,他们努力践行着“人民民航为人民”的宗旨,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正是因为像他们一样的民航人,在无私的付出和奉献着,促成了多少旅客在团圆饭前平安赶到了家里和亲人团聚。夫妻二人深知,作为一名合格的乘务员,必需要有爱心、责任心,坚持“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凭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这对夫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履行着一个最普通的民航一线员工的职责。云南公司的“双飞家庭”们也是这样牺牲自己的团圆时间,只为让更多的人能够团圆。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