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他们和南航有个约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18 16:43:00

客舱部张海峰.jpg

2013年的夏天他和她在新生开学前的军训中相识。因为同一个专业,军训时在同一个班,队列中他和她在一排,就这样的偶然相遇,他们将开始了一段甜蜜的恋爱故事。

张海峰,男,英语专业翻译方向。是一个腼腆不爱说话但熟了之后会有另一面的男孩。黄一洋,女,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实实在在的水瓶女。他是她在学校认识的第一个男同学,她也是他第一个认识的女同学。因为每天的军训,两个人相知相识并且默默的爱着对方。

大学的生活也是转瞬即逝,大三面临的是就业,黄一洋大学进校的时参加了学校的礼仪队,礼仪队的学姐很多都面试进了航空公司,这对黄一洋的影响很大,毕竟进航空公司当空姐是很多女孩子向往的职业,所以成为空姐也是黄一洋的一个目标。

试试南航,万一上了呢?

黄一洋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告诉过张海峰自己一直想去航空公司,他很支持,于是在毕业之际,黄一洋就说要不我们一起试一试南方航空吧,是个很好的公司,待遇好,福利也好,还是国企,基地也多,社团的学姐很多都在南航。于是他们就一起去面试了南方航空公司。

人山人海的面试场面是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当时都有点气馁,当时张海峰说,没关系,先来试一试,说不定可以通过面试呢。他的加油打气让黄一洋也信心满满。经过初试的洗礼,他们都被幸运的选上了,当时还真的不敢相信,在接下来的复试终审中都留了下来,笔试也顺利通过,第一次面试也是很顺利,可能是他们彼此之间的鼓励和支持,让他们在一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就是因为这次南航的面试,让他们真正的走在了一起。

一起飞,遇到了紧张的“小飞侠”

经过专业的培训,他们都分到了当初的第一志愿地西安。目前两人都是南航西安分公司在飞的乘务员。在工作中他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平时一起飞航班时,工作中也会发生不一样的故事。

一次飞行中,正值暑期,每天的航班座无缺席。航班上,除了有家人陪同的小朋友和老人以外,还有一部分特殊的旅客,他们就是独自乘坐飞机的无人陪伴的“小飞侠”。有一天,就在他们飞行的这趟航班上,有五个“小飞侠”,他们大多都坐在张海峰服务的区域。此时,黄一洋也会帮助张海峰对小旅客进行确认,在航前会问询他们是不是第一次乘坐飞机,会不会系安全带,知不知道洗手间的位置,知不知道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请按呼唤铃......作为刚飞不久的张海峰来说,一下子面对这么多小朋友有点束手无策。有的小旅客活泼俏皮,有的腼腆害羞,在这五位小朋友中,有一个小朋友一上来后感觉十分的紧张,不敢说话。

看出了这位小朋友的不一样,张海峰将这位小朋友的情况告诉了黄一洋,黄一洋就耐心温柔的问她,小朋友你是不是第一次乘坐飞机啊,小女孩说是,后来在和小女孩的聊天中,知道了她是第一次坐飞机,心里有些紧张害怕,于是就告诉她,飞机很安全的,而且飞机起飞后你可以看见天空中特别美丽的云彩,变化多端,仔细看看像很多小动物的样子呢。轻松的聊天放松了小女孩紧张的心情。

航行中,张海峰和黄一洋多次和小女孩交流,他们还和小女孩成为了好朋友。第一次乘机,小女孩就这样在轻松开心的时光里度过了2个多小时的空中之旅。

在航班中相互配合,相互帮助,就会事半功倍,工作也会开展的很顺利。他们一起飞航班,一起服务,一起分享飞行经验。工作中,相互交流、学习、促进和成长。

两个年轻人,因为这次的面试,走在了一起,这是他们和南航的约会,也是他们新生活美好的开始。(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崇珊)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