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雷雨天气多发 北京首都航空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20 10:04:00

中国民航网讯:进入暑运以来雷雨天气多发,7月16-17日,华北多地迎来强降水天气,18日台风“山神”于早间4点45分登陆海南万宁,受台风和华北强降水的共同影响,16-18日期间北京首都航空取消航班10余架次,延误航班60余架次,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安置旅客近千人次。

雷雨多发,运行控制团队先行

为确保雷雨天气下运行生产安全有序、旅客顺利出行,在获悉天气预警信息后,北京首都航空运行控制团队第一时间响应:根据气象预报和航班运行实际情况,启动雷雨天气下保障预案;合理调配运力,协调海口、三亚当地场站,沟通飞机系留(以固定飞机)和驻场加油(增加飞机重量)事宜,积极应对雷雨天气对运行生产的影响。

“海口机场通行能力下降30%!”、“石家庄预报雷雨将持续到夜里凌晨2点前后,启动航班取消会商!”、“北京终端区仍有雷雨”……凌晨1点的北京首都航空AOC(运行控制中心),灯火通明,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所有工作人员全神贯注:航班取消是否补班,运力是否充足,旅客如何安置,机组是否超时……都是决策团队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了将决策和有关信息尽快发布,运行控制团队启动备份人员,加入到一线值班和协调工作中。

多地协同,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在接到AOC运行控制中心传递出的指令后,北京首都航空三亚、杭州、南京、青岛、沈阳等基地工作人员坚守机场候机厅,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将航班信息及时准确传递给旅客。同时协助旅客处理退改签业务,帮助旅客安排食宿、提供其他出行方式选择,避免因长时间航班延误和部分航班取消给旅客带来损失。

7月18日晚上19点,走进值班大厅的接班人员从值班员手里接过工作单,继续新一轮的工作。“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已经移入北部湾,第10号台风”安比“已经生成,直指我国华东地区”,“北京预计19日白天仍有雷雨,需持续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信息送达AOC,AOC决策团队需要快速对分布在全国9个大中城市的70余架飞机进行统一调配和指挥。

在确保安全平稳运行的前提下,全力以赴,让更多的航班飞起来,这是北京首都航空运行控制团队面临的严峻考验和挑战。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