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赴俄机票价开始下跌 克罗地亚、冰岛量价齐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16 16:08:00

北京时间16日凌晨,大力神杯被法国队捧起。

此前,去哪儿平台上从莫斯科到索契的价格,一度上涨至平日的11倍,不少球迷甘愿花商务舱的价、坐经济舱的“板凳”。

世界杯一结束,赴俄机票价格就断崖式下跌,飞克罗地亚、冰岛等过的机票反而开始“量价齐升”。

其中,克罗地亚成为短期热度攀升最快的旅行目的地,搜索量、机票价格均暴增至决赛前的2倍。

克罗地亚C位出道 机票量价齐升

克罗地亚遗憾未能夺冠。

但随着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在去哪儿平台的热度逐步攀升。

克罗地亚击败英格兰进入决赛后,通过去哪儿平台搜索国内前往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的搜索量暴增至前一天的2倍。

决赛结束后,机票价格也水涨船高。

截止7月16日,搜索8月4日起飞、8月12日返回的北京往返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的中转航线,含税最低价格攀升至9500元左右,是上一周搜索价格的近2倍。

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境外目的地热度提升最高的排行榜中,克罗地亚排名第二位。

由于克罗地亚国家不大,人们往往将塞尔维亚、黑山和克罗地亚安排在一起。

在暑期境外目的地热度提升排名中,塞尔维亚受克罗地亚的余温,也上升至第四位。

维京一吼 机票“万”起

不管“球员是否全是兼职”是不是真的,止步于小组赛的冰岛,却是世界杯第一个圈粉的国家。

从6月16日冰岛小组赛踢平阿根廷起,“维京吼”就在去哪儿平台上显示它的“力量”。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7月前往冰岛的出票量同比去年已增长了3倍。不少人在第一场小组赛后就迅速预订机票,飞去看看“最像外星球”的地方。

受俄罗斯世界杯的这波热度影响,以往暑期平均含税价格在8000元左右的赴冰岛机票,目前的搜索价格已破万。

从北京飞雷克雅未克中转哥本哈根航线的机票价格最低也要11365元。

这波热度直到9月,机票价格才有回落。目前,9月16日起飞、9月24日返回跨中秋小长假的北京往返雷克雅未克中转哥本哈根的含税机票价格低至6855元,比暑期下降一半。

去索契价格一度上涨11倍 赛事结束机票就降

俄罗斯无疑是收获最丰厚的国家。

从去哪儿平台的数据看,俄罗斯今年首次上榜“暑期最受欢迎的境外目的地”,“北京-莫斯科”航线在6月份的搜索量同比去年上涨了30%。

不止国内飞俄罗斯,连俄罗斯内陆航线热度都随着比赛上升。

世界杯不止让莫斯科再次成为国人旅游的热门,其他8个举办地除了下诺夫哥罗德没有机场外,6月在去哪儿机票平台的搜索量环比均上升了3倍以上。

开幕式第二天的葡萄牙对西班牙小组赛在索契举行,6月15日当天从俄罗斯直飞索契航线的经济舱含税价格一度飚至4000元以上,是平常的11倍。

这让不少从莫斯科转机的球迷忍痛花着商务舱的价格、坐经济舱的“板凳”。

不过随着世界杯的结束,赴俄机票价格也呈“断崖式下跌”。

目前,在去哪儿平台上搜索8月18日起飞、8月26日返回的北京往返莫斯科的直飞含税机票,低至4414元。(中国民航网

注:以上机票价格均来自于去哪儿网,具体价格请以搜索结果为准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